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远动调度主站典型解决方案

电力远动调度主站典型解决方案

2015/9/29 14:41:50

   电力远动调度主站典型解决方案:根据RTU距离监控主站的距离远近,决定是否通过MODEM来传送这些数据帧到主站,下图是电力远动调度主站解决方案示意图。利用一台或多台RTU来采集各个变电站的电量信息,经过处理后形成数据帧。根据RTU距离监控主站的距离远近,决定是否通过MODEM来传送这些数据帧到主站(RTU本身带MODEM)。

  

   主站端由前置MODEM机箱和若干联网的计算机构成。MODEM机箱中有MODEM板,与每个RTU的数据通道相连接,MODEM板将RTU送入的数据进行解调后送入计算机,由Grace进行处理。 

   Grace定时的扫描每个接入的通道,并根据每个站定义的规约解释生数据,将解释后的数据更新网络中的其它节点。如果有事项信息(包括主站生成的事项和分站生成的事项),则同样通知全网,对用户提示告警。根据所配置节点功能的不同,Grace在不同的节点上完成数据保存、事项保存等功能。并允许用户从任意节点上以报表、历史曲线等方式对这些存盘数据进行查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