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化(智能化)钻井技术简介

自动化(智能化)钻井技术简介

2015/9/30 10:00:52

  在自动化钻井过程中,井下闭环钻井技术是实现自动化钻井的关键。井下闭环钻井技术主要是指:钻井井身轨迹控制完全离开人的干预,井下信息的测量、传输和控制指令的产生、执行,完全自动进行。中心电脑安放在井下,钻进过程中测量的信息首先传给井下中心电脑,经分析比较后发出指令,控制井下可控工具的工作状态。在井下测量信息传给中心电脑的同时,还要传给地面的计算机进行模拟研究,用来监测井下的作业效果。井下工具能根据实时测量的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使钻头沿着设计的轨迹钻进,并具有较好的适时应变能力,减少调整轨迹所需的时间,保证钻井的精度和准确性,实现自然中靶的功能。

  为了实现井下闭环钻井,必须有先进的井下无线随钻测量仪器和功能较强的井下可调控工具,同时还要有性能很好的井下微电脑,并要求电脑能承受井下的恶劣工作环境。

  除实现井下闭环钻井技术外,自动化钻井还必须解决另外三个问题:

  1.地面钻机的自动化,即钻井地面作业的自动化操作。国外早在1994年就生产出自动钻井的样机。近年来,国外又成功研制了各种型号的自动化钻机。

  2.钻井液、水泥等液体和固体的装卸、配制和泵送的自动化。

  3.钻井专家系统。这个部分在综合各个部分的信息自动进行处理分析后,及时正确地发出各项指令和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