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发动机工作不稳定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发动机工作不稳定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2015/9/30 14:15:56

  有人把引擎称为发动机,其实,发动机是一整套动力输出设备。发动机包括变速齿轮、引擎和传动轴等等,可见引擎只是整个发动机的一个部分,但却是整个发动机的核心部分。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发动机工作不稳定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原因1:分缸高压线顺序插错,现象:起动十分困难,起动后严重不稳,伴有回火和排气管放炮音,措施:重新按点火顺序插好分缸高压线。

  原因2:断电器触点间隙过大,现象运转不稳,有缺火停顿现象,越提高转速越严重伴有排气放炮音,措施:将触点间隙调至0.35~0.45mm原因:断电器触点间隙过小,现象:有失火停顿音,高转速时也无改善,点火线圈易发热,措施:同上项措施。

  原因3:火花塞积炭,现象:在各种情况下都有失火现象,唯经大哄油之后或高速行使一段时间之后有明显好转,措施:拆下火花塞清除积炭或换较热型火花塞。

  原因4:分火头漏电,现象:起动困难,起动后运转不稳,有声音不连续和排气放炮现象,做分缸高压线跳火检查时各缸均有断火现象,措施:检查分火头漏电,更换分火头。

  原因5:分电压盖漏电,现象:发动机不稳,有枪火和回火现象,可以看到分电器盖上有"爬电"现象,措施:换用新分电器盖。原因:分缸高压线顺序插错,现象:起动十分困难,起动后严重不稳,伴有回火和排气管放炮音,措施:重新按点火顺序插好分缸高压线。

  原因6:断电器触点间隙过大,现象运转不稳,有缺火停顿现象,越提高转速越严重伴有排气放炮音,措施:将触点间隙调至0.35~0.45mm原因:断电器触点间隙过小,现象:有失火停顿音,高转速时也无改善,点火线圈易发热,措施:同上项措施。

  原因7:火花塞积炭,现象:在各种情况下都有失火现象,唯经大哄油之后或高速行使一段时间之后有明显好转,措施:拆下火花塞清除积炭或换较热型火花塞。

  原因8:分火头漏电,现象:起动困难,起动后运转不稳,有声音不连续和排气放炮现象,做分缸高压线跳火检查时各缸均有断火现象,措施:检查分火头漏电,更换分火头。

  原因9:分电压盖漏电,现象:发动机不稳,有枪火和回火现象,可以看到分电器盖上有"爬电"现象,措施:换用新分电器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