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斯蒙特848T温度变送器和3420现场总线接口模块用于聚合过程中跟踪监测反应器的温度

罗斯蒙特848T温度变送器和3420现场总线接口模块用于聚合过程中跟踪监测反应器的温度

2005/12/17 16:51:00

产品   采用基金会(FOUNDATIONTM)现场总线的罗斯蒙特 848T 八位输入温度变送器罗斯蒙特 3420 现场总线接口模块 行业   化工 应用领域   聚合过程中跟踪监测反应器的温度 难题   如果过程温度超出反应温度极限,将会在错误反应阶段进行聚合反应,最终导致过程停机 解决方案   由 848T 和 3420 构成的成本高效的温度跟踪监测解决方案允许在反应器上增加温度跟踪监测点,从而在聚合过程中对反应温度极限进行监视。 难题   通常情况下,必须仔细观察化学反应器的在启动过程中的变化,这种化学反应器所设计的工艺过程必须在具有持续稳定状态的条件下运行。在本案例中,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一家化工产品制造公司准备启动某种特殊型号产品的生产链中的一台反应器。必须对运行条件进行精密控制,以调整聚合过程,从而生产出合格产品。   为了在启动过程中观察反应的进程,客户需要跟踪监测反应器穹顶的温度曲线。温度超出正常极限的所有显示都表示在反应的错误阶段发生了聚合。这样可在反应器内产生固体聚合物堵塞,引起装置停机。如果反应器堵塞,将使得客户耗费 2 至 3 周的停机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堵塞的严重程度以及聚合的种类。该装置的停机时间造成的生产损失据估算大约为每小时3000 美元。该数字还不包括疏通反应器所必需的人工费和材料费。 解决方案   最初,项目团队对一个传统方案进行了评估,该方案利用 16 台温度传感器上的单台变送器。由于需要敷设较长的线路且安装成本较高,该项目资金未得到批准。然而,当项目团队了解到采用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可使 848T 的成本及其潜在布线成本大大降低时,他们立即认识到他们终于找到了成本高效的方案。他们也决定采用罗斯蒙特 3420 接口模块,因为他们已经使用有 5 年之久的 Honeywell TDC 分散控制系统(DCS) 不具备现场总线功能,只有 Modus 串行接口还可使用。848T/3420 解决方案的成本大约仅是传统模拟安装的 50 %。

  在该应用中所使用的仪表包括 2 台 848T 和 1 台 3420 接口模块。16 台 J 型热电偶装配件,配有磁力下拉装置,安装在每个所需的温度跟踪监测点上。传感器引线敷设至附近 的848 T 温度变送器,使每台变送器可接受 8 台传感器输入。848T 安装在接线盒内并用导线与 Relcom 端接器连接(如图所示)。单对线路从 848T 敷设到 3420 接口模块,3420 接口模块安装在距离控制室 650 英尺的位置,在控制室内将其与 Honeywell 分散控制系统(DCS)连接。 经济效益   该套成本高效的温度跟踪监测解决方案最终证明使客户在启动阶段受益匪浅。848T 和 3420 使客户在启动过程中注意到反应器穹顶温度的上升。当进入反应器时,确定塑料聚集在穹顶的内侧。如果没有增设这些额外的温度跟踪监测点,就不可能及早识别出该问题以避免停机。据客户估算,这种解决方案可为他们节约大约 150 万美元的生产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