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微波干燥设备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微波干燥设备的应用

一、简介

微波干燥设备是一种可以穿透物体内部里外同时加热,高频使分子振动、摩擦自身产生热量达到干燥的目的的智能化设备。该设备具有干燥迅速均匀、高效节能、安全无污染、易于控制、操作简单灵活等显著优点。而恰恰解决了传统干燥设备使用时间长、耗电量大、加热不均匀等问题。

二、工艺要求

设备是有6个加热箱体组成的新型烘干微波设备,要求每路电气都可以单独控制启动和停止,客户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使用功率来选择使用数量,传送控制用于实时改变送料速度。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采用维控LX3V-2416MR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

通过触摸屏可以选择基本设置、功率设置、传送设置及操作说明等画面。开机初始画面有用户登录权限设置。通过设定开关选择工作模式和数值输入修改变频传送参数。

四、程序简要介绍

1、基本设置画面:主要选择启停单元部件

2.功率设定:主要选择不同烘干箱的启用

3.传送设置:主要实时微调设备运行速度

4操作说明:主要描述设备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传送变频器通讯部分:

逻辑控制启停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用到了维控PLC的Modbus通讯功能,具有高效性、稳定性,程序简单模块化。维控PLC还具有多路高速计数输入及高速脉冲输出功能,其性能可靠、稳定,编程上简单易学。同时运用了维控的HMI的分期付款及登录权限等特色功能。而在软件编写方面,内置功能强大、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