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才茂通信智能物流终端系统方案

才茂通信智能物流终端系统方案

先进的系统集成

1IC卡付费系统采用业界最为先进的密钥管理系统整个系统安全、可靠

2登录方式以卡号/注册用户名/邮箱地址/身份证号码+密码+验证码方式登录

3最先进的系统集成方案

多功能智能化硬件设备

1柜内物品探测   2门状态检测加自动关门  3自助称重计价  4异常状态报警

5自带应急电源断电时可维持工作12小时以上并有断电报警功能  6视频监控功能

市场效应

1对于任何一家物流公司都有利于宣传企业和树立品牌形象

2高效率、低成本的收费方式采用电子货币结算提高资金管理效率有效杜绝徇私舞弊以及假钞残钞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3简化了人工操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柜系统框架图

产品设计

系统以快递柜终端为核心在快递企业现有信息系统之外建立一套尽量独立运行的辅助系统。系统基于无线网络通信

辅以GSM短消息通信实现各个子系统信息交换和功能。

本系统运行约定采用会员制

会员卡基于M1非接触式IC卡。 登录方式以卡号/注册用户名/邮箱地址/身份证号码+密码+验证码的方式登录web客户端进行资料管理、充值、查询等 操作。

充值的额度用于在快递柜终端进行相关支付该额度值存储于后台系统服务器的数据库中。

非会员寄件: 非会员无法在快递柜系统内实现寄件但可收件。寄件只能采取人工快递系统处理。 会员寄件会员通过快递柜终端寄件但收件方当地无快递柜终端时该件是否已完成派送需从快递公司现有系统查询 更新。

会员下快递单方式1.web客户端输入推荐信息 2.在快递柜终端输入信息。

快件到达时的取件无论收件方是否为会员都发送已到达X地址X并附带动态密码的短信提示客户凭此密码自行 取件同时系统提示寄件人对方已收

非会员收到付件因非会员无法支付因此当收件方是非会员时且为到付方式时系统拒绝配送到达。转为人工派 件。

柜内功能物品探测功能可控的自动关门功能自助称重计价功能异常状态报警功能。

备注:系统因涉及到营业业务和资金流所有操作需记录日志。

物流柜内核系统图

产品软件系统功能

一套系统设计成由4个功能子系统组成分别是服务器、快递柜终端(才茂通信无线监控设备、无线路由器设备等)web客户端、系统管理。

1、后台服务器

独立台式服务器运行Windows2003/2008企业版可扩展为集群式服务器网络。

运行MS SQL 2005/2008服务web终端的站点本快递系统后台服务程序。

这里的后台服务程序主要实现与各地众多快递柜子系统进行通信采用WINFORM实现即时监控各快递柜终端的在

线状况、向快递柜终端推送指令和信息、处理来自终端的请求和报告等。

2 快递柜终端

运行Windows XP系统采用WINFORM实现通过3G/4G无线网络连接至服务器程序进行查询和提交操作。各项操作考虑网络暂断开的情况。

主要功能1.快递员收件寄存 2.配送到达 3.快递员取件 4.会员寄件  5.客户取件等

实现各项快递业务流程。有权限操作的人员有快递公司员工会员客户和普通收件客户。

柜子分不同种类大小的柜门用于寄存不同体积的快件。有些柜门只能员工权限开启收件寄存的大柜有些员工和客户都可开启。

柜体配置主要有Windows XP系统配12寸或10.4寸电阻或表面声波触控系统标准M1IC读卡器条码阅读器票据打印机(打印快递单)3G上网设备。实现功能打印设备能检测纸张剩余和故障检测。

柜门配置主要有电控开/关锁物品检测传感器。

实现功能:/关门指令有回复探测门是否在关闭状态。可单个查询柜内是否有物品。

3 Web客户端

程序放置于服务器IIS对外公开的web网站。会员可以用IC卡号/注册用户名称/邮箱地址/身份证号码+密码+验证码

登录。

会员卡发行给客户后需要自行登录web网站激活激活后可设置各项资料。在使用过程中可存储发件目的地址历史资料。

会员登录后可以完成的操作有提交寄件请求资料该资料可以由快递柜终端调用可以查询各项快件记录重量快递费用收件员信息收发时间记录等),并链接快递公司网站查询过程详情在线充值等。

隐藏web主要对快递公司原有快递系统提供查询服务。不对外公开。

4 系统管理

采用WINFORM实现主要管理会员卡等会员资料快递柜终端资料管理、日志查询等。

产品硬件系统

快递柜终端柜体主要配置了锁控设备才茂通信无线视频监控设备,IC卡读ID号设备串口条码阅读器扫描快递单),本地自动抓拍模块32K横向针式票据打印机打印快递单),短信模块才茂通信无线路由器设备等。

柜门配置主要有电控开/关锁物品检测传感器。

主要硬件运作流程如下

1、以上设备集成为一块电路板请按要求自行选择型号和相关配套硬件设置。对外一个串口与服务器通迅。

2、接受开/关门指令同时有相应成功/失败信号返回。

3、柜内有物品检测功能。可指定柜号进行物品检测是/否存在进行扫描并将相应指令 即时传递给服务器。服务器可

检测门是否已关闭。

4IC卡的ID号读到后主动传递给服务器。

5、发送指令打开/关闭条码阅读功能接收指令后有成功/失败返回。打开时扫描到的条码主动传递给服务器。

6、备有电源ups接入可在断电后运行一段时间。

产品使用流程说明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才茂无线标清视频监控终端使用说明V2.0

才茂通信 3G4G无线视频监控终端

才茂通信湿地公园无线监控系统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的应用方案

才茂通信基于无线视频监控对建筑工地的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