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保温杯恒力矩抛光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保温杯恒力矩抛光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保温杯恒力矩抛光机,主要应用在保温杯行业,目前保温杯的表面抛光(精细抛)主要还是人工抛光,机器抛光还没有普及,恒力矩抛光机主要使抛光轮与保温杯之间的摩擦力保持一致,而不仅仅是简单的位置控制

工艺设计及硬件选型

工艺设计:1:将带加工的保温杯放置在模具上(左右两个适合上料和下料,减少上下料间隔)。

2:调整好近点位置,抛光轮转速,以及抛光所保持的力矩等参数后,启动程序。

3:将保温杯快速送到指定近点位置后转力矩控制进行抛光,主抛光轮上下循环抛光

4:在抛光结束后,退回设定位置。

硬件选型:PLC选取LX3V-1412MT,触摸屏选取LEVI-700LK。双伺服,三变频器。

三、画面简要介绍  

1主画面该画面主要显示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工数量等基本数据及切换画面功能

2、手动画面可在该画面对设备进行手动调试。

3参数画面可在该画面设置工艺的基本参数。

四、程序部分简要介绍  

1伺服编码器反馈由于力矩模式下,位置不定,根据摩擦力的变化而移动,此时就需要根据伺服编码器反馈回来判断当前位置。

2与变频器通讯PLC与3个变频器通讯控制频率。

难点总结

1:主抛光轮抛光开始前,需将伺服位置控制改为力矩控制以保证抛光力度一致,3个抛光轮转速都是通过PLC与变频器的MODBUS通讯来进行设定,伺服的力矩目前应用外部电位器进行调节,后期可以换模块或BD板

2:在抛光结束后,退回的设定位置在力矩控制时无法通过PLC本身的脉冲寄存器来记录,只能通过伺服编码器反馈来记录实时位置,所以才能退回固定的准确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