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动态 三大突破方向

低压电器产业技术动态 三大突破方向

2015/10/13 9:33:08

  没有一个行业敢说在发展过程中是一成不变的,它们需要时时把握市场产品需求动态,通过市场需求方向的整体趋势来进一步完善产品升级过程中技术发展。

  低压电器,顾名思义,它是用在低电压环境中的一类电气设备。在国防、工业及农业等方面都有广泛应用。目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还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发展水平之上,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处于大规模展开阶段,低压电器市场总体前景看好。

  如摘要中所提到一样,一个产品在市场运营过程中,绝对会经历产品升级这一方面,产品升级进一步扩展市场,不被市场淘汰的主要发展方式。换到任何一个行业也不会有改变。

  目前,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及市场发展的需要,未来低压电器将遵循以下三大发展方向:

  可通信低压电器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与应用,采用计算机网络控制的低压电器均要求能与中央控制计算机进行通信,为此,各种可用心低压电器应运而生。通信低压电器将成为未来低压电器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为了实现低压电器元件与计算机网络的连接,一般采用下面三种方案。第一种是开发新型接口电器,连接于网络和传统低压电器元件之间。第二种是在传统的产品上派生或增加计算机网联网接口功能。第三种是直接开发带有计算机接口和通信功能的新型电器。

  智能化

  为了实现低压电器与中央控制计算机双向通信,低压电器必须向电子化、机电一体化发展,同时要求部分电器具有智能化功能。目前,智能化电器的发展主要在万能式断路器、塑壳式断路器以及电动机控制、保护器等产品上进行。智能花断路器的主要特征是装有智能化脱扣器。智能化交流接触器、起动器的主要特征是装有智能型点此系统,其控制回路包括电压检测电路、吸合信号发生电路和保持信号发生电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低压机器开始出现在大型的工厂。

  高性能、节能化、小型化

  新型低压电器的高性能除了提高其主要技术性能外,还将重点追求综合技术经济指标,如低压断路器、塑壳断路器除了提高短路分段能力外,还将特别关注飞弧距离的减少。同时要求其小型化,这对发展新一代紧凑型低压成套设备也十分重要。对交流接触器而言,已经不在片面追求机电寿命的提高,而是把研究的重点放在产品功能组合与派生、分断可靠性、动作可靠性、接触可靠性以及节能方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