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变频器F0012故障如何处理?

西门子变频器F0012故障如何处理?

2015/10/13 9:33:02

  如果遇到了西门子变频器F0012故障如何处理呢?本文将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F0012表示变频器温度信号丢失,此时可能电机温度传感器或电缆处于开路或短路状态,可用排除法确定故障点。

  1.可以用用万用表检测电缆通断。

  2.如果条件允许可调换讲变频器调换到其他相同的设备上以确定变频器好坏。

  3.多半是变频器的硬件问题,F0012是温度传感器断线,如果是真的断线了,变频器上电时就应该报F0012。启动风机运行5-6分钟时才报F0012,说明不是真正的断线,而是变频器内部温度升高后出现的‘温度传感器回路断线’,这种断线可能是热胀冷缩引起的,比如焊点虚焊、插针虚接、插头氧化等。

  4.传感器本身的质量问题,受热后断路。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判断,换一个温度传感器试试就能知道是不是它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