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增加开关磁阻电机动态转矩的方法

增加开关磁阻电机动态转矩的方法

2015/10/15 9:34:07

   

  1、选择步距角小的步进电机 在低速时转矩随转子齿数增加而变大。选择步距角小的步进电机能获得高转矩。十几上HB型转子齿数如为50齿,永久磁铁的漏磁将增加,但步会成比例,此结论在100齿以下均有效。三相HB型步进电机从1.2�(转子50齿)改变0.6�(转子100齿)。约增加1.4至1.8倍的低速转矩。

  2、双极型接线

  效率能盖上2倍。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两相单极型或双极型步进电机,但双极型的驱动功率管比单极型的多。

  步进电机在高速时增加转矩的方法:

  1、降低匝数,使L减小

  在电机厂商的标准产品中选择电感L小的,额定电流会变大。

  2、永久磁铁的磁通要小

  如生产产假无法减小永久磁铁,可以增加气隙,使高速时降低反电势,增加电流,使转矩增大,使速度-转矩特性从低速到高速变成一条直线,提高高速时的转矩,同时响应频率也增加。

  3、选择步距角打的电机

  步进电机高速运行时,在驱动电路方面提高转矩的方法:

  1、提高驱动电流的电压

  要维持高速时的大转矩,就要保持电流不变,使斩波器工作在恒电流状态。要使电流恒定,只能提高脉冲频率。当步进电机如初转速达一定高的速度时,由于电压限制,只能工作在恒电压状态,如果提高输入电压,则可以使其在高速时依然能工作在恒电流状态,如果提高输入电压,则可以使其在高速时依然能工作在恒电流状态,从而提高高速时的转矩。

  2、降低驱动电路关断时的电流

  线圈内的电流在功率管关断时,由于电流变化率大,线圈内产生非常大的感应电压,功率管会有被击穿的危险,通常会有保护电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