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全新概念的总线通讯技术Powerbus

一种全新概念的总线通讯技术Powerbus

2015/10/16 12:18:34

现场总线已成为自动化技术的集成组件,通过大量的实践试验和测试,如今已获得广泛应用。正是由于现场总线技术的普及,才使得控制领域也有相当多的总线的信号。

在控制领域总线信号传输介质很多,其中以以太网为传输介质的最具有代表性。标准以太网可达到100Mb/s甚至1000Mb/s的传输速度,远快于任何现场总线系统。但对于工业控制来说,比传输速率更重要的是实时性。

在工业控制系统中,实时可定义为系统对某事件响应时间的可预测性。一个事件发生后,系统须在一个可准确预见的时间范围内作出反应。至于反应时间须有多快,由被控制过程决定。某些过程控制有秒级别的反应时间就足够,而在高动态传动控制中系统反应时间必须达到微秒级。

因此,业界在普通以太网的基础上提出了实时以太网的概念,Powerbus技术应运而生,它既不同于总线服务器,也不同于网络交换机,可以说是两者的结合。

Powerbus:以网络为传输介质,传输总线的数据,既可以实现网络端控制总线端,也可以实现总线端控制总线端,达到高灵活性、高效性、高实时性的总线数据传输。

世界领先级的水平,目前,基于网络传输的总线协议解决方案比较成熟的有EtherCAT和PowerLink两种,Powerbus与上述两种有较大的区别,并具有非常明显的特点,不仅具有以上两种协议的功能,并且在某些指标方面是优于上述两种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