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UPMAX800控制系统在水泥余热发电项目中的应用

SUPMAX800控制系统在水泥余热发电项目中的应用

2015/10/20 10:52:18

  利用水泥生产线烧成系统废弃中的热量余热用于纯低温余热发电,能够争取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能源,大道节能的目的。在水泥余热发电中使用基于Profibus技术的现场控制系统(FCS),不仅在自动化控制盒电气控制方面取得技术领先,还可以降低总的工程造价。

  水泥余热发电是主要是利用窑头熟料冷却机废弃余热,设置窑头余热锅炉AQC炉,保证窑头余热锅炉的烟气温度,使之产生与窑尾余热锅炉相同参数的过热蒸汽。同时在窑尾预热器的废气官道上设置SP余热锅炉,其产生的蒸汽与窑头AQC余热锅炉产生的同参数蒸汽合并后送入汽轮机做功。水泥余热发电的热力系统的主要有两台余热锅炉和一套凝汽式汽轮组成。

  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UPMAX800控制系统能够全方位支持Profibus现场总线通讯技术,同时也可以通过本地域远程I/O模块兼容模拟量的仪表。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开发了ProfibusPA的压力/差压、温度、物位变送器以及阀门定位器,还有ProfibusDA的电动执行机构等。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从仪表到控制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总体的解决方案。

  SUP-MAX800控制系统的ProfibusDP主站卡可以扩展出一条DP总线,可以挂接远程I/O、执行机构、智能电机控制器、变频器等设备,还可以通过中继器扩展出多个网段;分别延伸至AQC锅炉、SP锅炉和汽机房。在充分考虑ProfibusPA总线供电能力以及阻抗匹配的情况下,通过DP/PA耦合器扩展出多ProfibusPA网络,分别延伸至AQC锅炉、SP锅炉和汽机房。对于距离较远的循水泵房和化学处理PLC,可以通过光电转换模块将DP总线进行远距离延伸。

  通过在水泥余热发电项目中使用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仪表和控制系统,控制系统的I/O点数较传统规模DCS系统减少60%以上,同时通过取代4-20mA模拟信号传输,减少了A/D转换次数,提高了系统的精度,还实现传输信号的数字化,增强信号的干扰能力。同时通过现场总线的设备管理功能增加了系统信息量,可以方便远程对现场设备进行组态、维护、和诊断。在项目实施中,减少大量电缆、桥架和敷设备工程量,节省电缆和安装费用达60%以上。还可以通过现场总线与多种小型PLC控制系统连接,能够更有效的了解身背的状态并进行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