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更好的测量方案改进锅炉运行

使用更好的测量方案改进锅炉运行

2015/10/23 10:15:23

锅炉对于工厂/车间的业务绩效至关重要,但它们往往性能欠佳。燃烧不充分会导致燃料成本较高,排放量增加。缺乏可靠性和响应能力会影响生产场所的产量和质量。锅炉运行不良的根本原因是过程测量数据不充分;这通常是因为难以可靠、可重复地测量某些过程参数。这次小组演讲将就如何克服锅炉测量挑战给予指导,包括设备的安装位置、首选技术以及安装方式。

首先,Bob介绍了锅炉的主要控制要求: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最佳性能。他所说的最佳性能涉及响应、燃料成本和排放。可靠的锅炉控制首先应该具有坚实的基础,无论是装置的机械方面,还是测量仪表和控制设备都应具有可靠性。

锅炉的主要仪表包括氧分析仪、空气流量传感器、变频驱动(VFD)风扇、阻尼传动、加热炉温度计和加热炉压力计。

给水侧,主要仪表包括蒸汽流量、锅炉筒液位、给水温度、给水流量、给水压力、VFD驱动泵、给水流量阀和锅炉汽包压力仪表。

气体侧,主要仪表包括:

然后,Tim阐述了锅炉汽包液位考虑因素。管理锅炉筒液位对于安全可靠的运行很关键。锅炉汽包液位较高会导致液位值延迟,并造成汽轮机损坏以及热传递效率降低。对于锅炉汽包液位,考虑因素包括管路接触过热蒸汽的低级风险和可能导致意外停车的管路损坏。

Tim介绍了导波雷达(GWR)技术对于锅炉汽包液位测量的好处。GWR不受密度的影响,但是蒸汽介电(DC)会导致误差高达20%,而且会随着压力的变化而变化。导波雷达应用包括锅炉汽包、高压给水加热器和蒸汽分离器。

在GWR中,动态蒸气补偿(DVC)将自动补偿不断变化的蒸汽DC。使用参考反射器测量蒸汽介电,可以将误差降低至2%以下。

Scott介绍了一些燃料流量的考虑因素:

•质量与体积流量的关系;

•精度和量程比要求;

•燃料类型和可变性;

•安装性能;

•安装成本;

•控制燃烧、监测锅炉效率、监测工厂能耗和环境报告;

•压力损失许可范围/与调压器相关的仪表位置;

•直管段要求。

蒸汽流量考虑因素包括:

•精度和量程比要求;

•安装性能;

•室内/室外、节能改造;

•安装成本;

•运行成本;

•控制锅炉汽包液位、监测锅炉效率、平衡工厂蒸汽用量;

•首选技术。

蒸汽流量计技术包括差压(DP)流量计和涡街流量计。

空气流量的考虑因素包括独特的管道几何结构和安装因素。对于管道的几何结构:

•风扇和挡风板;

•膨胀节;

•人行门;

•内部结构限制;

•调节叶片;

•检修通道限制。

安装因素包括:

•薄壁;

•安装到扁平、圆形或过渡形管道;

•内部结构支撑和调节叶片;

•未记录的内部结构附件;

•玻璃纤维管道材料;

•人行通道和内部检修通道要求;

•外部安装间隙和检修通道要求。

演讲最后,他们明确指出仪表和终端设备良好的工作性能是支持安全、可靠和最佳的锅炉运行的基础,锅炉测量和运行虽然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但借助现有的可靠技术,依然可以取得预期的绩效。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om.cn) 是艾默生旗下的一员,在帮助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水和废水处理、矿业和冶金、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公司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品牌包括:PlantWeb™、Syncade™、DeltaV™、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Ovation™ 和 AMS Suite。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Emerso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商住解决方案五大业务为全球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2014财年的销售额达 245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