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辉达工控一种数字化推板窑炉系统解决方案

辉达工控一种数字化推板窑炉系统解决方案

简 介

   推板窑,又称推板炉或推板式隧道窑,是一种连续式加热烧结设备,按照烧结产品的工艺要求,布置所需的温区及功率,组成设备的热工部分,满足产品对热量的需求。应用于电子陶瓷、结构陶瓷、高铝陶瓷、化工材料、电子元器件、磁性材料、电子粉体、发光粉体(发光粉、荧光粉)等产品的烧结。下文介绍一种数字化温控+PLC推进的推板电窑监控系统。

系统整体设计介绍

   整个系统的物理结构采用三层分布式网络架构,第一层为现场一次设备数据采集传感器(温度、压力传感器等);第二层为智能温度调节模块及PLC等智能单元;第三层为触摸屏控制系统,通过现场总线监控与控制单元通讯,组成DCS系统。

系统的结构组成

   本设备炉型为双推板的六区电加热窑炉,由推进系统、炉体、出料系统、循环系统、电气控制系统、温度测量控制系统、加热系统(硅钼棒)、液压推进系统等组成。

1、 推进部分:使用PLC做控制器的液压控制控制系统;

2、 加热部分:由主加热回路和温控回路组成;

主加热回路由可控硅、变压器等组成;急停保护、负载保护及辅助电路组成;温控部分主要由:智能温控模块,SCR等组成。

耐火材料采用进口轻质聚轻砖;加热元件选用等耐高温的加热元件硅钼棒;温度控制系统采用辉达工控的智能控温模块(HD-M-ZA5611);进口芯片SSR模块;主要温区采用国产优质热电偶测温;控制方式采用周期过零控制;推进系统采用液压系统推进,由欧姆龙CP1E型PLC进行逻辑程序控制。

温控主要设备如下:

HD-M-DY4000系列通信管理模块

HD-M-DY4000系列通信管理模块是辉达工控自行研发生产的,主要应用于多区分布的温度控制系统的场合。

功能特点:

支持设备类型丰富,能实现与辉达公司的各类型,各系列设备的通信连接;

多区系统通信连接自动判断功能;

多区系统参数备份/恢复功能;

实现多区的同步控温,多区的功率自动分配;

HD-M-ZA5000系列温度控制器

HD-M-ZA5000系列智能PIDD触发模块是辉达工控自行研发生产的,集温度采集与PID调节的触发模块,配合可控硅或组合模块使用。

功能特点:

采用高速14位A/D转换,自动消除温漂处理了;

可精确测量电压、电流等电量参数;

支持电压、电流反馈,可实现恒压、恒流输出,具有过压、过流限制和保护功能。

该控制系统的特点

1、 自动烘炉;

2、 负载保护;

3、 完善的数据记录功能;

 本系统带有变压器的硅钼棒加热系统,对电气安全要求比较高,硅钼棒负载对加热控制比较严格,本系统充分考虑到了这些用电安全负载保护、故障保护等因素,确保了系统的稳定、安全,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烘炉自动化,负载限幅保护,缓启动等功能,使系统使用方便,可靠、安全。

系统界面示意如下:

系统主界面图    

烘炉界面图      

工艺设置界面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辉达工控 触摸屏PLC集中控制监控钟罩炉自动化控制柜

工业窑炉热处理控制系统的节能改造措施有哪些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加热设备集散控制系统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工业炉集散控制系统

热烈庆祝武汉辉达工控技术有限公司挂成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