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高压变频器的解决方案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高压变频器的解决方案

2013-2017年中国合同能源管理(EMC)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不断走向成熟:从2006年到2010年,EMCA会员从89家递增到560 家,增长了5;全国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实施节能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从76家递增到782家,增长了9;节能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从1.6万人递增到17.5万人,增长了10;节能服务产业规模从47.3亿元递增到836.29亿元,增长了16;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资从13.1亿元递增到287.51亿元,增长了22;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形成年节约标准煤能力从86.18万吨递增到1064.85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从215.45万吨递增到2662.13万吨,增长了11;在“十一五”期间,节能服务产业拉动社会资本投资累计超过1800 亿元。

   波金电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矿用隔爆产品、节能产品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等矿用电气传动、智化电力电器、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自2013年开始进行合同能源管理的节能项目以来,先后将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压变频器、防爆变频器、中低压变频器等多个型号的产品应用于各大集团公司下属的企业中,对各高能耗企业的老、旧设备和高能耗设备进行了节能改造工作。改造的设备有高压主扇风机、高压空压机、低压主扇风机、提升机、井下防爆压风机、井下防爆乳化液泵、井下提升机等设备。平均改造后的节电率达到25%以上。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电费,降低了能耗,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改造的项目均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得到了用户的好评。能够实现波金电器与投资方、客户的“多赢”局面。

波金电器提供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推销产品、设备或技术,而是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机制为客户提供集成化的节能服务和完整的节能解决方案,为客户实施“交钥匙工程”;波金电器会在了解现场实际工况的前提下,为客户选择提供先进、成熟的节能技术和设备,并为客户提供相应节能服务期内的质保维护,可以向客户保证项目的工程质量。

对于客户来说,波金电器的最大价值在于:可以为客户实施节能项目提供经过优选的各种资源集成的工程设施及其良好的运行服务,以实现与客户约定的节能量或节能效益。

   波金电器提供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一大特点是:一个该类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使介入项目的各方包括:波金电器、客户、投资方等都能从中分享到相应的收益,从而形成多赢的局面。对于分享型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投资方可在项目合同期内分享大部分节能效益,以此来收回其投资并获得合理的利润;客户在项目合同期内分享部分节能效益,在合同期结束后获得该项目的全部节能效益及节能设备的所有权,此外,还获得节能技术和设备建设和运行的宝贵经验,并且节能项目也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通过申报将会获得国家节能减排的奖励;波金电器销售了其产品,收回了货款,等等。正是由于多赢性,使得波金电器提供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压风机变频器改造技术方案

波金电器的高压变频器散热与通风的设计

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与波金电器的发展分析

ZJT系列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变频器

波金 矿用隔爆型高压真空配电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