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汇川PLC触摸屏在铅零件机中的应用

汇川PLC触摸屏在铅零件机中的应用

2015/10/26 13:33:40

一、应用简介

1.目前,我国蓄电池铅零件的制造均采用手工操作,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铸造工人在高温、粉尘、铅蒸气的恶劣环境中从事生产严重地影响着工人的身心健康。在国外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了。

2.本机采用微电脑PLC触摸控制,集水、电、气、为一体的新型产品。操作简单、方便,一名操作人员可同时操作3台以上,节省人力达75%,因本机在生产中出现夹模等故障会自动停机,余料自动提升回炉溶解。因采用了微电脑控制,使每模作业的时间固定,保证了开模速率,从而产品质量更稳定。

二、应用说明

  1. 应用功能描述(请配合图片查看)

图1 铅零件机设备

2. 工艺流程说明:

3. 系统需要分析:

    系统要求循环控制,通过触摸屏设定各工步工作时间。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两种。

注意:

    要求启\停控制为一个按钮,按一下为启动,再按一下为停止。

    正常停止不能当下停止,需要完成一个循环在停止。

    这个整体要求气缸上不能气动磁性开关。

三、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图4 PLC-I/O分配图 

汇川H1U系列 PLC所有输入输出的地址以及功能说明,I/O分配表 

汇川PLC-H1U系列 PLC控制程序说明:

图5 PLC-程序

图6 PLC-程序

汇川IT5000系列HMI触摸屏画面

图7 触摸屏自动画面

图8 触摸屏手动画面

四 总结

    蓄电池铅零件铸造机技术优势

    1)自动化程度高:铅零件的生产过程完全自动化,工人只需按时在装满铅零件的收料盒里收集成品即可。

    2)柔性化程度高:采用单锅双模的方式,可一台机同时生产不同型号的铅零件。

    3)铅零件的结构适应性好:采用对开带顶针模架,从简单的对开偏柱模具到复杂的带抽芯极柱具均能使用。

    4)彻底改造了蓄电池装配过程中污染最严重的生产工艺,环保,节能,无需专人; 生产过程全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仅需设定产量或工作时间,工作结束后自动停机;采用全彩色触摸屏控制及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各工步工作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设定,操作简单,可以随时看到实际产量和工作过程;采用多级加热技术,铅炉温度低不产生有毒的铅蒸汽,氧化物少,低污染,能耗低,铅利用率高;采用模具控温技术,生产的铅零件质量稳定,一致性好,效率高;全自动回料机将铸模余铅随时自动送回熔炉,保持生产环境清洁并使原料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全自动报警系统及多项安全保护措施,保证生产安全可靠。

参考文献

[1] 参考文献内容:参考文献汇川-H1U系列可编程控制器简易手册

[2] 参考文献内容:参考文献汇川-InoTouch系列人机界面用户手册

[3] 参考文献内容:参考文献汇川-H0U系列通用可编程控制器说明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