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几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措施

几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措施

2015/10/27 9:35:45

  对于工厂信息安全而言,重点就在对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防护上。而对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而言,目标优先级的顺序则正好相反。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首要考虑的是所有系统部件的可用性完整性则在第二位,保密性通常都在最后考虑。因为工业数据都是原始格式需要配合有关使用环境进行分析才能获取其价值。而系统的可用性则直接影响到企业生产,生产线停机或者误动作都可能导致巨大经济损失,甚至是人员生命危险和环境的破坏。

  区别于个人电脑的杀毒方式,工控设备的的程序大部分是固定的。一旦出现新病毒,短时期内难以有同步的杀毒软件。因此,大部分工厂采取的是“区域化Zone”解决方案。笔者了解到,由于各行业采用设备、通讯需求、网络结构不一样,基于核心技术,会有不同的行业设计和完善不同的解决方案,如OPC、MODBUS、DNP3、IEC61850,不同的场合配置不同的安全策略和不同。的网络结构。这项技术将在钢铁、水利、SGADA、炼化、风电等行业,包括未来的,轨道交通方面有所应用。

  在信息安全领域,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没有一种产品能干所有的事,要结合杀毒厂商的配合,如赛门铁克、迈克菲,在工业领域部署杀毒服务器、隔离型网关才能做到防范于未然,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