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嵌入式物联网(IoT)网关平台

智能嵌入式物联网(IoT)网关平台

迈向工业物联网(IIoT)时代

●基于Intel®物联网网关的解决方案,拉近边缘网络与云之间的距离

工业正迈入一个全新的物联网时代,数十亿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设备实现了无缝互连、被管理、并且借助网络安全地进行交互工作。工业物联网(IIoT)描述了机器到机器(M2M)的通信,在工业物联网中,机器可以与其他机器、对象、环境和基础设施等进行交互和通信。通信的结果产生大量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处理和分析之后,可以为管理和控制提供极具意义的、实时的措施。日渐增长的工业物联网趋势,正改变着整个工业领域,并让工业领域更加优化、更加高效地运行。

凌华科技采用坚固耐用的硬件以及Intel®网关软件堆栈,以协助连接现有的基础设施。利用该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搜集和分析数据,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适应业务转型的新服务。

凌华科技为物联网生态系统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包含了设备、网关和网络基础设施。我们的行业应用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可以为客户带来巨大的收益,帮助客户进行物联网创新的策略开发。

智能网关平台的新势力

●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

目前大多数行业的工作重点是连接传统的设备,即设计之初没有考虑连接,甚至拒绝接入网络的设备。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主要考量点在于如何实现这些传统设备间的无缝且安全的互连。

凌华科技嵌入式物联网网关Matrix MXE-100i/200i,采用Intel® Quark™ SoC和Intel® Atom™ E3845/E3826处理器,通过整合Wind River®智能设备平台IDP XT和McAfee® Embedded Control,完全支持Intel® IoT网关技术,并提供了完整的、验证过的通信与安全的解决方案。MXE-100i/200i还包含了凌华科技SEMA工具,借助凌华科技SEMA云,该工具可以快速实现远程数据访问和数据分析。凌华科技嵌入式网关平台提供现场总线控制接口,以及卓越的WiFi/LTE/3G通讯连接,以方便边缘设备/云端之间的连接。安全的、可扩展的、具备现场总线接口的网关产品能够实现设备间的无缝连接、聚合、过滤以及数据传输。

无缝互连

工业物联网(IIoT)的理想目标是实现机械和电子系统间的互连,并接入Internet,最终实现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和分析。部署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的关键是缺乏一个单一的网络连接标准。Brownfield(棕色地带)的设备采用的是各种专有协议,因此需要以基于IP网络的网关来连接这些设备。工业物联网(IIoT)网关支持跨协议的通信,这也是工业物联网(IIoT)部署的重中之重。

凌华科技嵌入式物联网网关平台集成了路由和数据采集的功能,支持广泛的现场总线协议,提供了双向通信和采集。单一物联网网关即可支持大多数的互连协议,可以传输模拟量和数字量数据,因此适合广泛的行业应用,充分利用用户现有硬件资源所获取的有价值的数据。

安全和可靠的数据传输

设备和网络的安全级别对于基于物联网的运营来说是直至关重要的。设备层级的安全启动、访问控制与认证、应用白名单、以及防火墙和入侵防御系统,都是用来抵御网络威胁的方法,这样就可以允许使用传统设备,并将其连接到基于IP的物联网世界中。

凌华科技嵌入式物联网网关平台支持最新的Intel®处理器,包括两个关键的硬件辅助安全增强功能:Intel®高级加密标准新指令(Intel® AES-NI)和安全启动(Secure Boot)。这些安全技术有助于保护端点,保护内容,防止加载恶意软件。

Wind River* IDP XT提供了内置的安全功能,以保护通信信道、数据和终端设备。

McAfee* Embedded Control增加了动态的白名单。该技术将系统锁定到一个已知的安全基线,因此除授权的程序之外,没有其他程序可以启动系统。

McAfee* Embedded Control还提供了基于策略变更的控制功能,以监控文件并防止意外变化。

凌华科技SEMA工具提供了安全的数据传输,通过加密传输层安全(TLS,安全套接字层或SSL的继任协议)连接持续上传数据,如用户信息仪表盘中所示,所有这些都一起保证了必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对于物联网平台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

可管理性带来的企业价值

通过凌华科技SEMA云,实现远程管理功能,并创造可观的企业价值。

随时访问并了解系统的健康状态,对许多行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且他们也一直有这样的需求来监测分布式网络的状况。而且现在几乎所有嵌入式领域都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操作员可以主动地与系统作交互,提前检测潜在的问题,并针对系统的停机时间做出迅速的反应。

借助凌华科技自主研发的SEMA云工具,可以灵活的接入云,并且将数据推送到云端,同时它还具备远程监控和控制的功能,以及丰富的库和小组件,非常容易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直观的用户界面,并兼容任何基于浏览器的设备,借助Internet网络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数据。

应用领域

●机械故障预测

工业机械设备几乎都会受到持续的冲击和振动,这将导致设备老化,材料和零部件的磨损等,故障的不确定性最终会导致系统出现严重的后果。通过对机器故障进行预测,提前执行预防措施,维修甚至更换即将出现问题的部件,不仅可以维持系统的性能,还能有效避免停机,以及减少因系统崩溃导致的其它成本。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IoT)的出现,使得数据的采集可以来自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包括振动,噪声,温度,电压,压力等等,这就大大提高了机器故障预测的能力,而且还可以实现实时数据传输、远程控制和监控、提升准确性,因此可以大幅提升效率和经济收益。

凌华科技解决方案

●MXE-100i/200i智能物联网网关

●USB-2405 USB 接口数据采集卡+Visual Signal DAQ Express

●凌华科技SEMA云解决方案

智能泊车管理系统

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停车区域的监控,并搜集实时的车位使用情况数据,从而为车场管理者以及客户提供智能及创新的解决方案。当用户到达需要泊车的区域,他们可以利用手机,通过短信、手机应用或者手机上网来获取周围的停车场的空余车位信息。借助此智能的解决方案,车场管理者能够访问停车场的实时数据,不断更新其车位占用信息,借此充分利用其车位资源。

通过上述的解决方案,数据显示了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当前的状态,并且在不影响现有基础架构的同时,能够对车场设施进行实时和远程监控,以及更先进的云服务,有利于减少维护成本并提高效率。

凌华科技解决方案

●MXE-100i/200i嵌入式物联网网关

●MXE-5400无风扇嵌入式电脑

●凌华科技SEMA云解决方案

●HMI & OPC服务器

更多智能物联网网关平台

【关于凌华】

凌华科技凭借创新的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为测量测试、工业自动化、网络通信、军工、交通、医疗和信息娱乐产业提供智能应用平台(Application Ready Intelligent Platform)。凌华科技为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联盟高级会员(Premier Member)、PICMG®协会和PC/104协会可参与制定规格的会员,PXI Systems Alliance协会(PXISA)董事会及最高等级会员,AXIe联盟战略会员,VMEbus国际贸易协会(VITA)成员和嵌入式技术标准化组织(SGeT)成员等。凌华科技总部位于台湾,并在台湾和中国大陆设有制造中心,研发与整合事业群则分布在台湾、中国、美国、德国,销售与服务据点更遍布世界各地。凌华科技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13485与TL9000认证,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产品、快捷的服务和实时支持。网址:http://www.adlinktech.com/cn

新闻联络人:卢贺/市场专员

新闻联络:PRChina@adlinktech.com

电话:(010)58858666ext.9827

地址:北京海淀区上地东路1号盈创动力大厦E座八层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凌华科技推出AES-100系列AI边缘服务器

凌华科技推出边缘视觉分析软件开发套件EVA SDK加速边缘AI视觉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物流自动化的方式,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革新

凌华科技加入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RAN联盟 加速网络互通性 助力企业迈向5G

凌华科技推出首款搭载NVIDIA Quadro P1000图形处理功能的PC/104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