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与使用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与使用

2015/10/29 14:08:50

   椭圆齿轮流量计安装

   1、椭圆齿轮流量计在安装前应清洁管道.若液体内含有固体颗粒,则必须在管道上游加装过滤器;若含气体应安装排气装置。

   2、椭圆齿轮流量计对前后直管段没有一定的要求。它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装。安装时,应使流量计的椭圆齿轮转动轴与地面平行。

   3、流动方向应与仪表壳体表明方向一致。一般只能作单方向测量,必要时在其下游装止逆阀,以免损坏流量计。

   椭圆齿轮流量计使用

   1、清洗管线

   新投管线运行前要清扫,往往随后还要用实流冲洗,以去除残留焊屑垢皮等。此时先应关闭流量计前后截止阀,让液流从旁路管流过。若无旁路管,仪表位置应装短管代替。

   2、排尽气体

   通常实液扫线后,管道内还残留较多空气,随着加压运行,空气以较高流速流过仪表,活动测量元件可能过速运转,损伤轴和轴承。因此开始时要缓慢增加流量,使空气渐渐外逸。 

   3、检查过滤器

   新线启动过滤器网最易被打破,试运行后要及时检查网是否完好。同时过滤网清洁无污物时记录下常用流量下的压力损失这两个参数,今后不必卸下检查网堵塞状况,即以压力损失增加程度判断是是否要清洗。

   4、测量高粘度液体

   用于高粘度液体,一般均加热后使之流动。当仪表停用后,其内部液体冷却而变稠,再启用时必须先加热待液体粘度降低后才让液体流过仪表,否则会咬住活动测量元件使流量计损坏。 

   5、避免急剧流量变化

   急剧流量变化将产生较大附加惯性力,使转子损坏。用作控制系统的检测仪表时,若下游控制突然截止流动,转子一时停不下来,产生压气机效应,下游压力升高,然后倒流,发出错误信号。 

   6、使用量不能过小

   如果使用时被测介质的流量过小,仪表的泄漏误差的影响就会突出,不能再保证足够的测量精度。因此,不同型号规格的椭圆齿轮流量计对最小使用流量有一允许值,只有当实际被测流量大于该下限流量允许值时,测量精度才能得到保证。  

   7、定期检查齿轮状况

   长期使用后的椭圆齿轮流量计,其内部的齿轮会被腐蚀和磨损,从而影响测量精度。因此,要经常注意观察,并定期拆下进行检查,若条件允许最好定期进行标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