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S系统选型要哪些注意事项

MES系统选型要哪些注意事项

2015/10/30 15:54:18

   1. 明确项目需求

  MES系统选型首先要做好需求的确认工作,特别是用户方,要先确认自身的管理问题,在项目论证的过程中取得所有部门的共识,只有明确了系统实施立项的可行性,才能为下一步着手进行MES产品选型提供支持。

  2. 产品技术澄清

  在选择MES产品的过程中,要注意产品与管理要求的吻合性,特别是注重选择曾经在本行业或相似生产类型中应用的成熟产品,必要的时候要进行实际产品的现场测试,通过对比观察各种同类产品的功能。用户不能听从厂商的引导,盲目选择功能强大、技术先进、投资过大、近期无法使用的产品和方案,鉴于制造管理的特殊性,建议选择功能简洁、使用方便、迅速见效的产品。

  3. 全面评估项目

  由于MES系统实施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在选型过程中,双方都要本着选择长期战略伙伴的角度评估对方的能力。对用户来说,除了要了解产品与企业需求的贴切程度,更需要了解软件供应商的实力,包括开发能力,实施能力,系统服务能力,系统升级能力。对于厂商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仅仅为了拿到订单不进行项目的风险分析,也可能会造成项目的失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