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组态软件的常见问题(四)

力控组态软件的常见问题(四)

2000/6/6 0:00:00

   

  31:用VC自己编写了专用控制算法和仿真模型,想用力控做画面和数据采集,用程序做运算并返回信息给力控,可以吗?

  可以,力控的DBCom是个标准的OLE控件可以在本地和远程计算机上双向的与VC++、VB、VFP、DELPHI、FrontPage、C++ Build等编写的程序进行实时或历史的数据交换,也支持数据变化通知。

  32:力控可以和Infoplus等大型实时数据库连接吗?

  力控是标准的OPC Server和DDE Server,可以使用OPC和DDE向实时数据库提供数据,对于Infoplus也可以使用专用的CMIO接口。

  33:力控能结合GIS地理信息系统吗?

  可以,使用DBCom控件向GIS提供报警和实时数据信息;如果是WebGIS可以调用力控的drawcom控件,浏览力控的网络发布画面,力控也可以使用StartAPP函数启动WebGIS的画面。

  34:如何读写*.txt的纯文本文件?

  可以使用FileRead和FileWrite等相关函数进行读写操作。

  35:以plc为例如何能让数据采集刷新速度提高?

  PLC的驱动程序因数据量大,采集存在数据打包的问题,力控将不同寄存器类型的数据打成一类数据包,每种类型又根据寄存器进行连续地址分段打包的方式进行采集。如编程结果将造成通讯数据包数量很多,最终造成刷新数据慢。最好的方式是将PLC程序中需要读写的寄存器地址尽量连续使用以减少数据包的数量。

  36:如何查看plc或其它设备是否通讯上了哪?

  力控运行后打开windows状态栏中的pLerine I/O server.exe文件,查看其中的状态信息。主要有Request times、Answer times、Average collecting cycle等信息;也可以看通讯灯的状态,绿色通讯正常,红色通讯故障。但不是所有的设备都能这样查看。

  37: 定义I/O设备时,“动态优化”什么意思?

  只采集当前活动点和需要保存历史数据的点,其余的点不采集。这样可以提高采集效率,但这些数据需要保证在同一个数据包中,这样才能提高采集效率。否则,动态优化没有意义。

  38:电话拨号采集设备,不希望一运行工程就自动拨号,希望人工控制拨号和挂断, 如何做?

  在定义I/O设备时选择“初始禁止”功能,在画面上使用函数“DeviceOpen()”和“DeviceClose”函数进行设备的动态打开和关闭控制。也可以使用条件动作做定时和轮巡拨号采集。

  39: Web发布后,HMI画面上数据都正常,但在IE上一部分数据显示为0,为何?

  力控不支持中间变量的发布。在IE浏览时,如果有画面显示的是中间变量就会出现上述问题。 在使用网络版的软件时要注意画面显示的实时数据必须用数据库变量。

  40:对生产进行计数(累加1),为何发布后在IE上显示的数据比HMI上的多一倍?

  力控发布时将脚本程序与画面一并发布,IE客户端下载了画面和脚本程序,造成两地都在执行脚本程序计算,出现IE端计算结果与HMI结果不一致。请使用IsWeb() 函数将计算的脚本程序屏蔽,禁止程序在IE端运行即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