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产品原理与组成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产品原理与组成

  化工、石油、矿产等行业,试样的处理通常需要加热到一定温度,有时还要按规定的温度曲线进行升温和降温。热处理车间中工件的加热和冷却等过程,也对温度的控制有一定的要求。

     传统的接触器通断控制方式,不但温度控制精度低,而且能耗高,甚至很多控制温度无法满足规定要求。随着新产品开发的进一步加快,实验室试样的分析和热处理车间工件的处理对温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寻找节能环保的加热控温设备,可控硅温度控制器是目前行之有效的方法。

   下文将介绍辉达工控自主研发的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产品。

 

一、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产品的组成与原理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其温度测量与控制原理是热电偶采集信号通过PID温度调节器测量和输出0~10mA或4~20mA控制触发板控制可控硅导通角的大小,从而控制主回路加热元件电流大小,使电阻炉保持在设定的温度工作状态。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由主回路和控制回路组成。主回路是由可控硅,过电流保护快速熔断器、过电压保护RC和电阻炉的加热元件等部分组成。控制回路是由直流信号电源、直流工作电源、电流反馈环节、同步信号环节、触发脉冲产生器、温度检测器和PID温度调节器等部分组成。

二、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的实现方法

1、温度检测和PID调节器构成

  工业电阻炉是一类具有非线性、大滞后、大惯性的常见工业被控对象。电阻炉广泛应用于化验室样品熔样,热处理中工件的分段加热和冷却等。根据工艺对温度精度的不同要求可以选用不同类型的PID调节器控制温度在适当的范围。

    对于要求保持恒温控制而不要温度记录的电阻炉采用带PID调节的数字式HUIDA可控硅温度控制器显示和调节温度,输出0~10mA作为直流信号输入控制可控硅电压调整器或触发板改变可控硅管导通角的大小来调节输出功率,完全可以满足要求,投入成本低,操作方便直观并且容易维护。

    对于要求温度控制精度高,多点温度控制和记录的复杂控制系统采用辉达的KZYT系列可控硅温度控制柜,集成智能温度控制器、工业触摸屏、保护电路、电量模块、开关量模块等,数据记录和查看功能非常强大,并具有工控机实时监测,同时可实现多台设备集中控制,实现高度集中的自动化控制。

  辉达KZYT可控硅温度控制系统模拟量输入模块采用HD-M-A4000系列,其量程设置为0~312.5mV,实现对热电偶温度信号的采集。模拟量输出0~l0mA。

  辉达KZYT可控硅温度控制系统软件采用HUIDA热处理自动化集散控制软件。该软件包含总貌图、实时曲线、历史曲线、工艺记录、报警记录、工艺曲线编程等多组操作界面。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KY系列、KSY系列KZYT系列技术参数:

2、可控硅触发电路

  工业温控专家--HUIDA可控硅温控器系列可控硅触发电路应满足下列要求:

触发脉冲的宽度应保证可控硅可靠导通;触发脉冲应有足够的幅度;不超过门极电压、电流和功率定额,且在可靠触发区域之内;应有良好的抗干扰性能、温度稳定性及与主电路的电气隔离。采用单结晶体管或三极管电路比较简单可靠而且容易调整,也可以用专业厂家生产的集成电路实现。系统可以采用NZK系列智能可控硅电压调整器作为触发电路,这样可以方便地实现设备的手动和自动调节。

   

更多工业温控自动化系列产品HUIDA可控硅温度控制器产品信息请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辉达工控 触摸屏PLC集中控制监控钟罩炉自动化控制柜

工业窑炉热处理控制系统的节能改造措施有哪些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加热设备集散控制系统

辉达工控 热处理车间工业炉集散控制系统

热烈庆祝武汉辉达工控技术有限公司挂成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