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嵌入式系统的的学习方法

嵌入式系统的的学习方法

2015/11/10 10:44:19

  随着现代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嵌入式系统被广泛的地应用于军事、家用、工业、商业、办公、医疗等社会各个方面,表现出很强的投资价值。从国际范围来看,作为数字化电子信息产品核心的嵌入式系统目前其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市场已经突破2000亿美元,嵌入式系统带来的全球工业年产值更是达到了一万亿美元,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信息化的加速发展,嵌入式系统市场必将进一步增长。

  根据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的建议,学习嵌入式系统的必备条件与学习方法如下:

  1、C开发经验

  条件:\Linux

  方法:主要是掌握ANSIC编程(不包括gtk,qt等图形可视化开发)

  2、网络、操作系统、体系结构

  条件:Linux、各种书、算法、例程。

  方法:通过C编程实现简单的网络等知识的算法和过程。

  3、嵌入式系统概念

  条件:各个嵌入式网站,讨论组、书籍

  方法:少提问、多留给自己思考的空间。

  4、嵌入式开发实践

  条件:各种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的demo版,包括编译器、仿真器。

  方法:一个是基于MCU/MDSP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另一个是像PalmOS,WinCE,uC/OSII等RTOS下的应用软件开发。第一个是针对硬件开发而言的,而第二个则是针对软件开发而言的。

  5、硬件开发

  条件:各种嵌入式芯片、存储器等电路器件,protel99等电路设计软件,电路板制作。

  方法:这时候该有开发条件了,最起码是51系列,这个比较方便。电路的设计内容较多,不过看起来吓人,实际上比软件要简单的多。只要下功夫,实践会告诉你一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