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ilz:通过成熟的压机改装解决方案提高利用率

Pilz:通过成熟的压机改装解决方案提高利用率

改造后的离心压机符合现代标准

标题:偏心压机上的机械旋转凸轮设计被 Pilz 自动化公司的完整电子解决方案所取代

   Umdasch Group 是奥地利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家族木工企业,其历史可追溯至 1868 年。如今,该公司也加工金属以及新型复合材料,但仍以木材加工为主要特色。

   由 Doka Group 和 Umdasch Shopfitting Group 组成的 Umdasch Group,以其用于建筑行业的黄色模壳最为著名:包括用于隧道、土木工程和建筑施工的模壳解决方案。Doka Group 生产各种组件,例如吊顶支柱、重载支架、横向负载装置或室内锚固系统。

 

偏心压机将毛坯制成螺纹钢预埋件

可以将圆形、粗糙的钢螺纹杆插入压机,然后压成螺纹形

   锚固系统包括螺纹钢预埋件,Doku Group 自 1980 年代便使用偏心压机制造这种预埋件。偏心压机被用于将粗制螺纹棒加工成 Z 形。该压机可以使用各种工具进行各种长度材料的再成形。螺纹钢预埋件将被浇筑到混凝土中;举例来说,螺纹可以为固定攀爬系统或支架提供固定点。再成形可确保被混凝土包裹的螺纹钢能够承受规定的牵引力而不会撕裂。

改装保证利用率

   由于压机其他方面的机械状况十分良好,公司认为这种情况下值得进行改造。尽管偏心压机仍能工作,但是开始显示出利用率方面的不足:如果某组件故障,经过维护,即机器停止后,无法保证十天内能将压机重新投入使用。该压机的电子器件尤其老旧,相关备件已停产:它们使用的是已淘汰的接触器控制技术。改造可保证基于最先进技术,将压机升级至最新标准,在本例尤其如此。最重要的是,可以轻松获得各种组件。

可持续解决方案

   压机源于前东德。当时的解决方案是使用专用的电机启动解决方案,使电机可以在电力不足时启动。当时为此安装了许多解决方案,但是以目前的技术水平已不再不需要它们。

   该公司委托作为完整的安全自动化供应商的 Pilz 升级压机。在项目开始前,该公司与 Pilz 一起进行了风险分析,确定了后续的操作路线,例如哪些组件需要更新。作为基础的 Doka 实施指南指定了生产商和要使用的组件。Pilz 负责全面规划升级、获取所有相关组件、组织控制柜制造和执行最终的实际现场升级。Doka 可以轻松地在自己的车间对压机进行机械修改。

   Pilz 有多年的压机改造相关经验:各种因素(例如更新接线或阀)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压机安全。

可提高压机生产率的完整解决方案

   最终,Pilz 为压机提供了全新的电机作为主驱动电机,在发生故障时可随时更换。此外,还更换了压机安全阀和所有气动设备。但是,升级主要关注的是整个控制柜的更新和接线。使用了来自 PSS 4000 自动化系统的 PSSuniversal PLC 控制系统作为更高层的控制系统。该自    动化系统包含各种级别的硬件设备。所有控制和 I/O 系统都采用模块化结构。因此,可以将它们用于各种解决方案,并且价格实惠。

PSS 4000 自动化系统中的电力旋转凸轮

设计包含 PSSuniversal PLC 控制系统、软件块和 PSENenco 旋转编码器

   “老式”机械旋转凸轮设计被 Pilz 的电子解决方案所取代,它组合了控制系统、专用软件块和 PSENenco 旋转编码器。它具有您能够想到的最简单安装方式:PSENenco 安全旋转编码器的设计具有完整冗余,同时轴上安装了 并且可调节。它将当前的编码器值通过 SSI 接口(同步串行接口)传输到 PSSuniversal PLC 控制系统。软件程序使用这些值计算对应的压机工作角度。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安全地进行每个运动的角度计算,并确定行程数量或旋转方向。无需对安全系统进行任何复杂的机械调整。如此一来,可以安全、灵活并经济地实施压机解决方案——从超程凸轮的动态化到内部断轴的监测。只需三个参数就可以设置上行凸轮和超程凸轮。可以安全并动态地计算具有可变行程数量的压机的超程凸轮。为了保证始终获得准确的压机停止点,将在每次压机停止时自动重新计算超程。如果超过了设置的极限值,将通过屏幕发出信号并使压机停止。

PMI(Pilz 人机界面)操作员终端提供成熟的诊断和可视化理念

可针对设备或机器的具体要求进行定制

   在改造前,尽管是以电子方式调节滑块行程,仍然需通过刻度读数。当前解决方案使用距离测量系统,因此,操作员现在可以在 Pilz 的操作员终端 PMI(Pilz 人机界面)509 上直接查看位置。现在,显示屏可以显示纯文本的错误消息;已通过软件集成了之前的机械计件器。即使是复杂应用,强大的 1 GHz-RISC 处理器也能保证快速处理;通过以太网接口快速传输所有数据。如此一来,操作员终端便可保证设备或机器的高生产率。

使用 PSENmag 磁安全开关监控 Umdasch 的防护装置

它们用于根据 EN 60947-5-3 监控防护装置的位置,还可用于一般位置监控

   改造后的压机使用 Pilz 提供的共三个 PSENmag 磁开关轮询所有安全相关移动部件(例如侧面防护装置)的状态。它们用于根据 EN 60947-5-3 监控防护装置的位置,还可用于一般位置监控。安全开关既可以串联也可以轻松地集成到系统环境中。采用隐秘的防操纵安装。

升级简化了操作并增加了便利性

   在升级压机后,操作员可以访问更多信息,同时简化了换模工作。最后步骤是安全系统和测量系统的编程,以及可视化实施。

   升级后的手动操作压机必须接受公认机构的检查,因此,该系统最终获得了 TÜV 的批准。该项目最终以压机操作员的指导作为结束。

   升级需要 14 天时间:“通过与 Pilz 合作,我们得以快速、顺利地改造我们的压机。由Pilz负责整个过程,一切都十分完美”,Doka Metallbau的维护工程师Markus Kaltenbrunner最后满意地表示。    “以前,我们非常重视坚固性 - 这让我们无法把握新技术。通过升级,我们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改造压机,从而完全根据当前情况使用它”, Markus Kaltenbrunner 表示,正是改造的核心利益所在。

得益于“重新焕发活力”式的改造,“废铁”变成了与新产品一样好的压机,并且在生产率、利用率和安全性方面可媲美新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