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带您畅游智能新“视”界

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带您畅游智能新“视”界

2015/11/12 10:13:59

  纵观行业发展,机器视觉技术朝向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的趋势前行。同时机器视觉行业专业性公司增多,投资和从业人员增加,竞争加剧也是机器视觉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机器视觉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随着其日益发展成熟,也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行业发展中有竞争,必然带来新的契机和发展,但是同时伴随着的是更多的机遇。

  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自动化检测方案,对于消除瑕疵,模糊,碎屑或凹陷等产品缺陷,以确保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至关重要。因此已经被广泛用于各大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尺寸检测中。如利用视觉系统能进行产品多种项目的检测,用视觉系统检测电子部件的缺陷或偏移的针脚,用视觉系统测量注射器部件形状或区分颜色来进行检查错误装配等。

  同时,机器视觉技术在交通行业的车牌识别和流量检测、药品行业的包装检测、饮料行业的容量检测和外包装检测、烟草行业的烟标检测和外包装检测、汽车行业的装配检测、印刷行业的印刷质量检测、纺织行业的布匹瑕疵检测、五金行业的螺丝钉检测、运输行业的货物分拣、食品行业的水果分拣、电子行业的焊接检测和装配定位、钢铁行业的钢板表面缺陷检测、智能读表、智能抄表等都有应用。

  而视觉机器人自动化技术手段,可以确保产品加工的高效率、高质量,减少人为因素对生产过程的干预,进而改善工作环境和加强环境保护,提高能效。同时,在智能专用装备领域,机器视觉技术助力快速集成柔性施工装备等智能化大型施工机械,以及大型先进高效智能化农业机械行业的稳步发展。

  随着制造业对自动化的需求以及对生产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市场对于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的需求会不断上升,其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全力服务于自动化检测“主战场”。事实已经证明,机器视觉完胜传统检测方案,将带您畅游智能新“视”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