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评价工业以太网架构的优劣?

如何评价工业以太网架构的优劣?

2015/11/12 10:17:44

  工业以太网现在信息的强大性跟控制的快捷性,能够实现快速的串联跟控制,为现代工业制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网到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评价工业以太网架构优劣的参考点,大概来分应该就是以下三点:

  1、网络的确定性和实时性

  工业控制网络不同于普通数据网络的最大特点在于它必须满足控制作用对实时性的要求,即信号传输要足够快和信号的确定性,所以工业以太网架构解决方案的重点问题是网络的确定性和实时性。

  2、网络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由于工业现场的机械、气候、尘埃等条件非常恶劣,在工厂环境中,工业网络必须具备良好的可靠性、可恢复性及可维护性。例如施耐德电气推出的带保护涂层的加固性PLC控制器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特别面向恶劣工业控制环境对设备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的要求。

  3、工业系统的网络安全

  工业以太网可以将企业传统的三层网络系统合成一体,使数据的传输速率更快,实时性更高,并可与Internet无缝集成,实现数据的共享,提高工厂的运作效率。但同时也引入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问题,如工业网络可能会受到包括病毒感染、非法操作等网络安全威胁。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用网关或防火墙等对工业网络与外部网络进行隔离,还可以通过权限控制、数据加密等多种安全机制加强网络的安全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