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变片式测头测针选型建议

应变片式测头测针选型建议

2015/11/17 9:50:36

   

  Renishaw公司建议在MP700、OMP400、RMP600和MP250应变片式测头上配用碳纤维测针。首选碳纤维测针,是因为它们的质量较轻,非常适合这些测头所采用的敏感应变片机构。

  Renishaw建议MP700测头继续配用中空碳纤维测针系列,该测针表面为交织纹路,用以区分实心测针。

  新型高模量实心碳纤维测针系列是专为MP250、OMP400和RMP600开发的。这些测针设计用于最大限度缩短预行程并提高测头精度,表面为经过光滑处理的石墨,用以区别中空测针。

  实心碳纤维测针(如下图所示)确保MP250、OMP400和RMP600实现最佳性能。

  这里特别推荐的实心碳纤维测针系列有可能不完全适合MP250、OMP400和RMP600测头的所有应用,而且可能需要选择专门的测针配置,以满足特定的应用要求。

  对于使用专门测针配置的某些应用,有时需同时考虑降低测头的测量速度。在一些实例中我们发现,某些测针配置并没有使测头表现出其预期的以及可以实现的最佳测量特性和性能。在这些情况下,降低测头测量速度可以提高测头的性能。

  在为专用测针挑选部件时,推荐选用部件数目最少的配置。测针直径应越大越好,而测针总长度应尽可能短。如果需要直径更小的测杆,则建议尽可能选用较短的小直径M4测杆。

  下文所示的测针组件是常见的2 mm测针使用示例。

  该组件包括了多个小直径的部件。理论上应尽量避免使用这种组合,因为其有太多处螺纹连接,会导致测针的刚性异常以及潜在性的变形。

  另一测针组件如下所示。这是一个刚性更强的2 mm测针的使用示例。

  小直径的测杆较短,而且用M4加长杆直接连接的各部件的刚性更强。

  如果使用特殊测针配置,则推荐选择刚性最强的解决方案,并进行试验以验证是否已达到所需的测量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