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线端子的性能测试方法和标准

接线端子的性能测试方法和标准

2015/11/17 11:06:50

  接线端子外形看起来简单,但是接线端子也必须经过严格的产品验证测试和周期性的生产型式实验。本文主要介绍接线端子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和环境性能测试的内容,方法和判定标准。

一,机械性能测试

  1、 力矩测试(Tightening Torque Test)

  力矩测试的目的是测试螺钉是否有足够的机械强度,保证在压线的过程中不出现滑丝的现象,如果在测试后螺钉没有断裂,变形,螺钉头槽没有有影响继续使用的损坏现象,则是合格的。

  2、 压线可靠性试验(Secureness Test)

  压线可靠性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测试端子是否能夹紧导线而又不会过度损伤导线。用端子接上规定类型和额定截面积的导线,挂上一定的重物,以每分钟10转(10±2r/min)的速度旋转,持续15min。经测试后,如果导线没有滑出端子夹紧件,也没有在夹紧件附近断裂,则端子的压线可靠性是合格的。如果有导线断裂或者脱落出端子的夹紧机构,则是不合格的。

  3、 拉拔试验(Pull Out Test)

  拉拔试验的目的是测试端子能够将导线牢牢夹紧在金属表面之间。用端子接入规定类型和额定截面积的导线,选用一定的力(lkgf),将导线朝导线的轴线方向拉,保持1min。如果导线没有从端子中脱落出来,则是合格的。

  4、 机械强度试验(Mechanical Strength Test)

  机械强度试验的目的是测试端子是否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尤其是测试端子的外壳是否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在测试过程中,将1只样品放入测试设备的滚桶中,以每分钟5转的速度旋转,持续5分钟的时间后关机取出样品观察,如果端子没有被破坏,外壳没有裂纹,损伤等,则是合格的。

  5、 机械寿命测试(Fatigue Test)

  机械寿命测试的目的是测试端子的弹性元件,能否承受一定次数的插拔或其它使用的机械操作,如弹簧式端子按钮的压紧和松开。如果测试后的弹性元件装配到端子中,机械和电气性能仍应满足要求,则是合格的。

二,电气性能测试

  1、 接触电阻试验(Contact Resistance)

  接触电阻测试是测试端子静态的接触性能,即接触电阻应不大于一定的数值。

  2、 工频耐压试验(Power-Frequency Withstand Voltage Test)

  工频耐压试验是测试端子外壳应能否承规定的暂态或短时工频过电压。在试验期间,不得出现闪络或击穿等现象。

  3、 冲击耐压试验(Impulse Withstand Voltage Test

  冲击耐压试验是测试端子外壳应能否承受规定的瞬态过电压。试验过程中应无破坏性放电。

  4、 电压降试验(Voltage Drop Test)

  电压降试验是测试端子的动态接触性能。电压降应不大于一定的数值。

  5、 温升试验(Temperature Rise Test)

  温升试验是测试端子在正常使用时,其温升不能超过规定值,一般UL标准规定端子在通过电流后,其温度的升高不能超过环境温度的30℃。

  6、 高低温电气性能试验(Electrical Performance Test)

  电气性能试验是测试无螺纹型端子在正常使用时,其电气性能的可靠性。在端子经受192个循环后,其在第24个和最后一个循环的电压降不得大于一定值。

三,环境性能测试

  1、 包装振动试验(Vibration Test for Package)

  包装震动试验是模拟端子的包装在承受运输时振动的能力,经测试后,包装内的端子不得有影响有损坏。

  2、 产品振动试验(Vibration Test for Products)

  产品震动试验是模拟端子在使用时承受震动的能力。将端子的前后、左右、上下面依次固定在震动台上,分别对端子的X、Y、Z三轴方向,施加规定的模拟量,经测试后端子不得有损坏。

  3、 材料的阻燃试验(Test for Flammability of Plastic Materials)

  阻燃试验是测试端子材料阻燃的性能。在测试的过程中,将标准样条夹在仪器测试的夹持座上,移动火源到规定位置点火燃烧到规定时间后移开火源,如果火源移开后,样品条还仍然燃烧或者其滴落物点燃样品条下方的棉花,则阻燃性是不合格的,如果火源移开后,样品条自己熄

   4、 耐老化试验(Resistance Aging Test)

  耐老化试验是测试端子能否在一定高温下正常使用。将端子放置在老化试验箱中,施加105℃或0℃高温,持续7天,如果被测端子没有老化,则为合格。

  5、 交变湿热试验(Damp Heat Test)

  交变湿热试验是测试端子能否承受在正常使用中可能出现的潮湿条件。

  6、 盐雾试验(Salt Spray Test)

  盐雾试验也是测试端子能否承受在正常使用中可能出现的潮湿条件。只是对端子的金属部件进行单独试验经测试后,金属部件如出现锈蚀,则为不合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