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

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

2015/11/18 9:09:34

   

  询问任何一个IT主管关于年度的重点,毫无疑问,他会有一张长长的、多样化的列表,涵盖从网络安全到操作系统升级,从改善协作能力再到实现移动办公。一项几乎可以肯定的内容是:增加服务器虚拟化的数量。事实上,53%的IT经理把它作为2013年的头等大事,仅次于数据保护,这是最近IT经理日报(IT Manager Daily)对3200 位IT经理进行调查而得出的结论。

  虚拟化技术在最近几年的急剧增长较容易理解,因为它为组织带来了成本和效率的优势。制造企业大都采用了该技术 --根据虚拟机软件公司(VMWare)201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企业已对34%的服务器进行了虚拟化。研究表明:虽然该技术使用的越来越普遍,但在理解和专业知识方面有显著的差异。这种差异可能表明运行的不同,可能会影响虚拟化的部署。

  当一种流行技术具有这样的实在收益,企业往往会迅速跟进。不幸的是,他们经常不考虑特定组织的必要条件。这在制造环境中尤其重要。让我们来看看四个要考虑的因素:

  1. 了解机器的升级周期

  制造资产的更新周期明显要长于大多数IT资产。制造商越来越难预测和管理工厂车间IT基础资产的升级预算。传统上,升级IT基础设备的硬件,如基于PC的人机界面也需要昂贵的软件升级。因为硬件通常比软件更需要频繁更新,制造商往往被迫过早地升级软件。此外,每个硬件的变化需要工程师的介入–有时可能是昂贵的,更何况可能引起生产停工。

  虚拟化有助于延长工厂车间硬件系统的使用寿命。因此,这让制造商更容易创建计划预算、预测升级周期。现在,服务器升级不用换软件或涉及工程师。这显著增加了制造商软件系统的使用寿命 -- 从3、5年延长到10至15年,或更长的时间。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工厂管理人员因业务需要而升级操作系统,而不是因硬件过时。

  2. 知道自己的限制

  数据中心内的物理服务器通常在稳定的环境中运行。而制造环境要面临更多的限制,如物理服务器的空间、用电、冷却和管理。虚拟化有利于企业整合服务器,这当然也有利于节省空间和能源。生产环境的很多限制实际上增加了整合的收益。

  为了尽量减少多台机器之间的影响,制造商通常让每台服务器只运行一个应用程序。这不仅导致了物理服务器的浪费--都需要维护、产生热量和消耗能量--而且也导致机器利用不足。例如:典型x86服务器仅使用了CPU总容量的10-15%。通过虚拟化,制造商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应用,合并服务器可以提高利用率。合并还有助于简化维护,减少热量,降低能耗。

  3. 评估管理的需求

  制造业所需的硬件架构比其他行业更为复杂。典型的车间通常包括老式的台式机、坚固型笔记本电脑、固态瘦客户机和平板电脑。使用分布式工作站可为制造商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灵活的用户控制和细致的用户体验。但这种模式也要面对多种管理工作站的挑战,包括配置、补丁管理和应用支持的高成本。它还带来安全和数据管理的风险。

  虚拟化有助于集中控制和管理操作员站和工程师站,减轻工作站硬件部署和支持的费用。在服务器端集中监视所有的主机服务器和虚拟机,并且可以使用模板部署新虚拟机。这种集中也简化了应用程序的管理,用户不用到工厂现场就能够快速关停或重启虚拟机。

  服务器虚拟化的收益可以扩展到客户端。通过这种方法,软件从硬件独立出来,硬件的使用也更加灵活。对所有客户端状态的即时访问给出了跨车间更棒的可视化。半夜更新软件和安装补丁成了一个噩梦--有了虚拟化,这种工作可以集中部署。问题客户端可以复位,新系统可以预配置。灾难恢复也可以集中化,集中赋予或撤销用户访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