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无线振动温度传感器在工厂自动化中的应用

邦纳无线振动温度传感器在工厂自动化中的应用

振动的来源:

> 机器零件的制造公差

> 组装时的间隙

> 零部件间的摩擦

> 旋转负载不平衡

振动是无法避免的,只是不能超过一个度

振动加剧的原因:

机械

>设备地脚紧固不牢,基础台面倾斜,不平

>轴承损坏

> 电动机轴线中心与其所拖动机械轴线中心不一致;

>转子动平衡不良(联轴器损坏,联轴器连接不良,联轴

>器找中心不准,负载机械不平衡)

电气

> 三相电压不平衡

> 电动机缺相运行

振动加剧带来的危害

导致电机定、转子线圈相互摩擦,线圈与绝缘之间,导线与外壳之间的摩擦会造成绝缘破坏,绝缘缝隙扩大,使外界粉尘和水分入侵其中,造成绝缘电阻降低,甚至形成绝缘击穿等事故。电机报废轴承进一步磨损,恶性循环轴断裂与电机相连接的负载机械受到损伤,焊点开裂,结构强度下降。

使用无线Q45振动温度传感器可采集电机的振动和表面温度,监测工作状态,达到预防性维护

无线Q45振动温度传感器特点

>QM42VT1检测头使用全金属锌合金外壳,坚固耐冲撞。扁平化设计,自带3米长的快插头电缆,满足狭小空间安装的要求;

>DX80N2Q45VT变送器自带高亮的双色LED,提供振动幅度超限和温度超限本地报警指示;

>使用跳频扩频无线技术,快速简便地将机器运行时的振动信息发送到需要进行监测的地方。

应用场合

汽车整车厂

冲压车间

大功率冲压电机工况监测– 监测振动/温度

驱动电机主轴价值十几万,不是常备备件,要有依据科学决策何时采购备件,更换部件费时费力。

涂装车间

HVAC(空调通风系统)– 大功率排气风机(45-56 KW) / 新风风机(112KW)

如果风机运行状态持续恶化,导致最终停机,从而引发环境或人身伤害事故,同时导致停产损失。

高压电器柜

使用无线温湿度传感器实施连续监测。电器柜内通风条件不良,温湿度异常,容易引起电气设备异常。

食品饮料行业

氨气(作为制冷剂)压缩机

监测压缩机工况,无线TL70塔灯作为超限报警反馈给维修工,通过Ethernet IP以太网将数据传送给主系统。

其他可监测对象:冷凝器,冷却塔风机,氨气泄漏

冷藏仓库

温湿度监测

通风机振动监测

物流

仓库分拣中心

传送带轴承和辊筒驱动电机的振动温度监测

无线TL70塔灯报警信号指示

重型机械

散料码头和堆场

传送带轴承和辊筒驱动电机的振动温度监测

无线TL70塔灯报警信号指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