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PLC在大跨度龙门起重机中的应用案例

欧姆龙PLC在大跨度龙门起重机中的应用案例

2015/11/20 10:48:31

一、欧姆龙PLC的特点

    日本OMRON(立石公司)电机株式会社是世界上生产PLC的著名厂商之一。SYSMAC C系列PLC产品以其良好的性能价格比被广泛地应用于化学工业、食品加工、材料处理和工业控制过程等领域,其产品在日本其销量仅次于三菱,居第二位,在我国也是应用非常广泛的PLC之一。 

    OMRON C系列PLC产品门类齐、型号多、功能强、适应面广。大致可以分成微型、小型、中型和大型四大类产品。整体式结构的微型PLC机是以C20P为代表的机型。叠装式(或称紧凑型)结构的微型机以CJ型机最为典型,它具有超小型和超薄型的尺寸。小型PLC机以P型机和CPM型机最为典型,这两种都属坚固整体型结构。具有体积更小、指令更丰富、性能更优越,通过I/O扩展可实现10~140点输入输出点数的灵活配置,并可连接可编程终端直接从屏幕上进行编程,CPM型机是OMRON产品用户目前选用最多的小型机系列产品。OMRON 中型机以C200H系列最为典型,主要有C200HC200HSC200HXC200HGC200HE等型号产品。中型机在程序容量,扫描速度和指令功能等方面都优于小型机,除具备小型机的基本功能外,它同时可配置更完善的接口单元模块,如模拟量I/O模块、温度传感器模块、高速记数模块、位置控制模块、通讯联接模块等。可以与上位计算机、下位PLC机及各种外部设备组成具有各种用途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和工业自动化网络。 

    在一般的工业控制系统中,小型PLC机要比大、中型机的应用更广泛。在电气设备的控制应用方面,一般采用小型PLC机都能够满足需求。

二、欧姆龙PLC设计框图

三、系统工作PLC程序设计

    本控制系统采用欧姆龙CS1G-HPLC,通过程序控制,可以使得主起升机和副起升机构联合实现吊物的抬吊、翻身动作。另外还控制大小车行走机构动作以及大车运行机构的纠偏实现。 

1、主起升机构程序(部分)

2、副起升机构程序(部分)

3、纠偏部分程序

四、结束语

    本设备安装调试以来,设备运行良好.对于机械设计工艺要求都符合要求。运行一年来,故障率极低,后期设备维护十分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