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润滑油储罐和过程罐中的液位测量

润滑油储罐和过程罐中的液位测量

润滑油储罐和过程罐中的液位测量

  • 不同的尺寸和形状的竖罐和卧罐

  • 物位测量增强了生产与库存管理的水平

  • 自动传送测量数据到集控室

1.背景 润滑油是从天然石油或者原油中提取出来,是用来减少机械工作面之间的磨擦,润滑油,也称为机油,最大的一个应用是用于保护汽车引擎及动力设备。

2.测量要求 润滑油的生产与储存需要用不同形状与尺寸的储罐和过程罐。圆柱型的储罐或过程罐高度(1~20米)与宽度(2~6米)各不相同。每个润滑油品种都需要单独的容器,对于每种新开发的润滑油都需要设计建造新罐,所以厂家每年都需要增加10-15个新罐。润滑油是一种低反射物质并且十分昂贵,因此用户希望有一种解决方案来准确可靠的跟踪测量每个罐的液位,来优化过程及库存管理情况,另外,一些罐由于搅拌器的存在需要非接触式测量。由于有大量的罐,所以需要设置测量数据信息自动传送到集控室。早期,一般使用透明视镜来指示每个罐中油的液位,很显然这种方法不能满足测量精度和自动传输数据的要求。

3.科隆解决方案 科隆提供了60个带G1过程连接的OPTIFLEX 1300 C TDR 雷达物位计代替了视镜,大罐配4mm单缆与小罐配单杆天线,可以不间断地对储罐底端进行测量并传送数据到集控室。 科隆还提供了20个带DN 80(3“)法兰/天线的 OPTIWAVE 7300 C FMCW(调频连续波)雷达物位计安装在过程罐上,测量搅拌着的润滑油的高度。另外,80个带G1“过程连接的OPTISWITCH 5100 C 振动式音叉开关安装在每个罐上,以防罐满溢。

4.客户利益 TDR(时域反射)与FMCW(调频连续波 )这两种雷达技术不受介质密度,粘度和导电性等物理变化的影响。由于它们的高信号强度,所以可以精确测量低反射物质。OPTIFLEX TDR 导波雷达可以测量到罐的底部,确保公司可以跟踪得知每个罐中润滑油的余量。OPTIWAVE FMCW 雷达不受内部移动物件(搅拌器)的影响,即使在罐装过程中也可以进行连续可靠的测量。具有快速启动菜单的OPTIFLEX 1300 C 与 OPTIWAVE 7300 C 调试非常简易,因此令安装过程简单可靠。再加上自动数据传送,这些仪表为用户省时省钱。OPTISWITCH 5000 C 是防止储罐满溢的第二道安全保证,这款仪表即插即用,无需调试。科隆可以提供全系列的产品,因此客户只需要与一个供应商合作,有效地降低设备从购买到维护的成本。 5.使用产品 OPTIFLEX 1300 C

  • 应用广泛的物位测量仪器,两线制导波雷达可以准确测量 液体,糊状体,颗粒物体,粉末及液体界面

  • 可显示物位和界面数值

  • 简单的触屏操作且无需打开外壳

  • 天线可选不锈钢或哈氏合金-22材质,其他材料可特殊询问

  • 可选高温高压型

  • PACTware与DTM功能全面,免费使用

  • 可选过程安全选项(Metaglas双层密封系统可用于危险有毒介质)

OPTIWAVE 7300 C

  • 两线制24...26GHz非接触式测量FMCW(调频连续波)雷达

  • 专用于液位测量

  • 简单的触屏操作且无需打开外壳

  • 多种可选项,如延长天线,天线加热系统,带法兰保护盘的PP/PTFE水滴型天线,全不锈钢外壳,密封材料材质

  • PACTware与DTM功能全面,免费使用

  • 可选过程安全选项(Metaglas双层密封系统可用于危险有毒介质)

OPTISWITCH 5000 C

  • 振动式物位开关用于满溢保护或泵无水运行保护

  • 高度耐磨材料

  • 持久性故障检测功能

  • 不受粘附物,泡沫,压力变化,温度变化与外部振动等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