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新亮点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新亮点

2015/11/23 15:52:19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新亮点

   智能家居给物联网应用带来新的机会智能家居行业是一种新兴行业,也是高新技术产业,而家居智能化则代表了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一条主流,智能家居行业一定能成为下一轮经济增长新增长点。

   目前我国家电物联网技术发展尚处初级阶段,但是其发展趋势有目共睹,智能家居硬件将会集体发力。GKB数码屋新推出单户型智能家居,长城 (Greatwall)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产品,知名电工品TCL-罗格朗名为 “奥特”的智能家居即将面市。家电企业、计算机技术、家居制造业纷纷加入这场智能市场的大战,不止于此,国内外的各大通信商也将物联网提上了日程,智能家居硬件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目前跨产业的合作困难是我们不得不提及的一个问题。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不仅仅只是安防行业的发展,它的发展同时离不开家电、IT和系统集成商的密切合作,只有这样才可以整合各自特有的优势,尽快打出一片新天地,这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智能家居发展的步伐。智能家居到底有哪些优势?面对无限可能的智能家居市场,企业之间应当实现跨产业合作,从真正意义上整合彼此间的优势,尽快做大做强,可以说,谁能从根本上实现跨产业合作,谁就盘踞了市场。物联网大潮下的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广阔的前景,是一个朝阳的行业,就目前的发展趋势分析,预计在今后的几年内全世界将有近亿的家庭构建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生活。建设部计划2011年60%以上的新房都具有一定的“智能型家居”功能,因此智能家居正在成为一个大的产业,它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曾有专家预测,至少需要8年的时间,“智能家居”才能普及到国内的中产阶级身上。而早在2000年,智能家居的控制产品就已在美国的超市里出售。而我国智能家居的现状的是2010 年以后,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精装住宅比例不断上升,智能家居呈现向中高端市场普及的趋势发展。更多的企业想要协心打造品牌智能家居,让消费者更一目了然的选择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

   智能家居硬件市场目前呈现高速发展出的态势,无论是房地产项目还是个人用户,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但发展需要突破瓶颈。

   1.智能家居客户认知成瓶颈,高端用户占主力

智能家居难以被广大终端用户所认知和接受,成为了市场大规模发展的瓶颈所在,但在客户认知度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装饰装修公司和地产商均认为智能家居有卖点,因此开发针对装修公司和地产商的智能家居硬件是机遇之一。另外,打造新的智能家居品牌,让品牌智能家居成为行业标杆,消费者自然会一涌而来。

   2.传统消费习惯的改变仍需时间

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传统的消费习惯依旧影响着大家的思维。消费者可能会考虑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也不考虑“有哪些实用的智能家居?”因为,大家都明白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体现的是一种生活品味,而装上智能家居更多的人可能会认为你是一个数码爱好者,这就需要智能家居的建设者给予更多的信息推广服务,手机智能家居报等形式就是很好的服务方式。

   3.中国随着国际化的大都市发展,突破智能住宅化发展模式这将会带动智能家居硬件巨大发展

   总之,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逐步提高,智能化的社区将是社区转型的亮点,同时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智能化智能家居将打破传统的观念,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亮点,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应用成为成品销售新的焦点,也是各产品运营商争夺的焦点。

如需转载请戳原文地址:www.scblhkj.com 四川博利恒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