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拥有分布式智能的本质安全现场设备

拥有分布式智能的本质安全现场设备

2015/11/24 9:14:11

   

  ■过程控制领域的未来属于模块化系统及日益流行的分布式自动化理念。在多数情况下,分布式系统更加适用,因为通过模块化和小型化可将批量生产过程转换为更加易于控制和扩展的连续性生产过程。WAGO-I/O-SYSTEM 750系列中的本质安全I/O模块为过程控制领域的模块式自动化奠定了基础。

  模块化系统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由于过程控制模块的小型化,高要求的批量生产过程可以转换为可扩展的连续性生产过程。通过增加或替换特定模块,生产制造公司可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同时可更高效地生产出最小批量产品。与现有系统和自动化体系相比,此系统的高效和灵活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如果单个模块单元可管理自身的自动化功能。

  这将大大减轻中央控制系统的负担,使其能够实现预期功能:即控制过程生产(例如,通过管理配方和分析过程数据)。当前的控制任务可分别通过各个模块单元实现,模块单元通过现场总线系统与控制站建立连接。模块单元向控制系统进行报告并通过可用功能接收命令。系统可自动执行自动化任务。该本质安全模块单元具有与现场层相连的接口,正如通过I/O模块进行控制。

  ■小小的外形,大大的功能

  用户在选择适宜的系统时需要衡量很多标准。除了需要考虑电气工程数据、潜在环境和操作条件等变量外,系统的模块化和小型化同样十分重要。紧凑型设计优势显著,因为大量的信号必须在最小的空间内进行处理,并且过程控制本身的空间也越来越宝贵。

  借助12 mm和24 mm的模块厚度,WAGO-I/O-SYSTEM750系列本质安全模块可满足以上要求。它们是过程控制领域的“贵族产品”,可为控制器提供现场层的所有必要信息。并且“防爆”和“非防爆”这两个领域无需两个单独的自动化系统,WAGO-I/O-SYSTEM 750系列可在同一节点内实现这两种功能;“防爆”和“非防爆”模块可使用同一PLC进行控制。同一节点内的这两种I/O模块可通过白色和蓝色外壳进行区分,但其特有功能的基础是相同的。

  ■可靠、久经考验

  WAGO-I/O-SYSTEM获得了在2区(ATEX/IECEx/ANSI/ISA)、Ex-d防爆箱或Ex-p防爆箱内使用的认证,因而成为高度灵活的解决方案。压力变送器及位置控制器等现场设备可直接连接,无需齐纳安全栅或隔离放大模块等其他装置。整个系统也已通过以下机构认证,适于全球应用,如ABS(美国船级社)、BV(必维国际检验集团)、DNV(挪威船级社)、GL(德国船级社)、KR(韩国船级社)、LR(劳埃德船级社)、NKK(日本船级社)、PRS(波兰船舶登记局)和RINA(意大利船级社)等等。

  满足这些严苛航海认证要求也为应用于过程控制领域提供了重要优势,如抗振动性强、更高的抗静电释放(ESD)、电涌和低频干扰特性。较大的电压波动范围(-25 % 至 +30 %)也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在几乎所有航海检测中,根据评估标准A的要求,系统在试验期间及之后必须保证无故障运行。相比之下,评估标准B在工业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在这种标准中系统仅需在检测后正常运行即可。

  除了具备种类丰富的认证之外,项目设计人员还希望系统支持国际现场总线标准,如PROFIBUS DP、Modbus、TCP/UDP、Modbus RTU或CANopen。这些标准对于在全球范围内规范设计过程控制系统意义重大,因为其有利于数据交换。WAGO-I/O-SYSTEM独立于现场总线的设计可支持所有相关协议。PFC200控制器集以上功能于一身——包括web可视化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