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福禄克OTDR曲线事件分析 OptiFiber PRO 图文版

福禄克OTDR曲线事件分析 OptiFiber PRO 图文版

2015/11/24 9:24:53

   

  首先OTDR光纤测试仪测试,是对整个链路进行分析。福禄克的OptiFiber PRO光纤OTDR测试仪告诉你它测试的每个光纤事件,波形的升和降能作为事件揭示光纤的连接类型,现在让我们看OFP-100-Q的老型号OptiFiber 多模测试仪波形。

  这条链路有许多光纤类型,让我们一起跟随福禄克认证工程师一起来了解:

  OptiFiber PRO光纤连接器(OptiFiber Connector )

  这个是福禄克OptiFiber 光纤测试仪(OFP-100-M,OFP-100-S,OFP-100-Q)端口,在任何OTDR测试将会看到这个反射,这个是由于涅菲尔反射引起的。如果光纤端口质量过程反射更加强烈,所以保存光纤测试仪端口清洁是非常重要的。

  发射补偿光纤(Launch Lead )

  由于OptiFiber PRO是OTDR测试仪,所以在测试的时候会有盲区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增加补偿光纤以发现第一个事件点。

  连接器 (Connectors )

  我们能够分别这是一个事件点,是因为这有一个涅菲尔反射的尖峰,然后末端有衰落,所以是一个典型的事件点。通常是耦合器或者连接器。

  机械熔接(Mechanical Splice )

  这有一个反射,但是反射不是特别大,这预示着这是一个机械熔接点。

  熔接点(Fusion Splice )

  我们可以看这个没有反射,仅仅是一个衰减点,表示这是一个熔接点。 通常熔接的损耗相对较小,如果大于0.3db,代表熔接是有问题的。

  不匹配的光纤(Miss-Matched Fibers )

  我们看到光路不仅没有衰减反而出现增益,这是不正常的,一般是由于光纤不匹配引起的。例如:50um的光纤连接到了62.5um上。

  光纤末端(End Of Link )

  正如我们所见,末端有个非常大的反射,然后迅速跌落。注意:这有可能不是光纤末端,他可能是由于光纤断掉所引起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通常OTDR测试的时候进行两端测试,如果一端显示是75M。另外一段测试是62M,您将会看到这是一条损坏的光纤。

  鬼影(Ghosts )

  这里其实没有真实的事件,它是鬼影,鬼影通常出现在光纤末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