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霍尼韦尔PlantCruise过程控制系统常见问题

霍尼韦尔PlantCruise过程控制系统常见问题

2016/6/14 17:00:01

    

  通过17个问题,全面对霍尼韦尔最新PlantCruise by Experion过程控制系统软/硬件,系统结构、服务、产品特点等做出解答。

  1. 什么是PlantCruise by Experion?

  作为霍尼韦尔Experion系列产品的一员,PlantCruise by Experion是专为满足新兴市场的客户需求而设计开发的,它将备受赞誉的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的尖端技术与创新的8系列 I/O模块和机柜设计、更多经过验证的通用配件选项、更简单的工程和维护功能、适于集成商进行系统集成的支持项目和工具等融为一体。PlantCruise是中小型企业过程、资产和业务管理的理想平台,能帮助客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在确保品质和可靠性的前提下通过获取本地化的服务来提高利润和生产力。

  2.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与Experion PKS有什么区别?

  PlantCruise by Experion在Experion PKS 的基础上开发而成,保持了Experion PKS的C300控制器、容错以太网、Profit Loop等先进技术。主要区别有:

  ● Experion PKS与霍尼韦尔早期系统或版本兼容,如TDC3000,PlantCruise by Experion只支持最新的C300控制器和Series 8输入/输出模块。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更关注特定的行业需求和中国用户的习惯,强化了核心功能,简化用户界面以降低工程实施和日常维护的成本。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采用新的Series 8 输入/输出模块,代替Experion PKS的Series C输入/输出模块。Series 8 输入/输出模块提供了有/无HART和有/无涂层等选择。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提供更多经过霍尼韦尔验证的非专用设备选择,采用更多的常见商用设备,如工作站、交换机、电源等,为用户降低采购和维护成本。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机柜可灵活配置,可支持每面安装4列IO模块的高密度配置。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 的控制策略模块软件进行了简化,使控制策略的组态更为简洁。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易于使用的产品设计和工具,特别适合于由系统集成商为用户提供项目设计和工程实施。

  ● PlantCruise by Experion将针对典型的目标应用提供预定义的工程组态模板,以帮助系统集成商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项目设计。

  3.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与Experion LS有什么区别?

  PlantCruise by Experion和Experion LS 都是在Experion PKS 的基础上开发而成,两者的主要区别是,一方面,PlantCruise中的8系列IO是基于Experion PKS C系列的模块化IO设计,没有集中式的安装背板。另一方面,相对于Experion LS系统,PlantCruise可以支持更大规模的应用。

  4.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为何能提高我的投资收益?

  PlantCruise by Experion减少了投资:

  ● 更多的商用设备而非专用设备

  ● 为不同容量的用户提供灵活的硬件配置选择,为用户节省投资

  ● 软件方面用户界面针对中国用户的习惯做出改进,减少了组态工时和维护复杂度

5. PlantCruise by Experion的系统结构?

  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PlantCruise平台可构成多种不同的硬件和软件集成解决方案。下图所示的架构是众多可在PlantCruise架构中使用的网络节点的典型代表。请注意,该架构具有高度扩展性,并不是所有的节点都是必需的。

 

  6.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中的工程师站有什么特点?

  PlantCruise的工程师站(Engineering Station)用于控制策略的组态,数据库的操作与管理,资产的配置与管 理,趋势图和组的创建,历史和报表信息的设置,安全权限的配置与管理,硬件设备的配置(如打印机,交换机等),网络配置,分布式架构的配置与管理等。工程师站也支持冗余配置,以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由于PlantCruise对系统结构进行了简化,对工程师站硬件性能的要求也大大降低。对于小规模的应用(如5000~8000点以下),工程师站可以采用与操作员站相同的硬件平台。

  7.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中的操作员站有什么特点?

  PlantCruise的操作员站是直接操作站(Direct Station),能够直接和控制器实时通信,对控制流程进行监控与管理,如报警处理等。即使在工程师站不能正常运行时,操作员站仍能显示实时监控信息,如趋势图,报警信息等。这对连续性监测要求很高的场合非常有用。

  8. PlantCruise by Experion 的控制网络类型?

  PlantCruise by Experion 的控制网络是容错以太网(FTE)。容错以太网为霍尼韦尔的专利技术,是冗余网络结构(物理)的单网(逻辑),通过霍尼韦尔的FTE驱动以及商用的网络设备实现的,不但提供了容错的特点,也提供了快速网络响应,以及工业以太网的控制应用安全性。

  ● 允许所有的单点故障,以及一些多点故障,以先进的多路由选择替代双网结构的传统冗余模式网络。

  ● 快速切换,切换时间约为1秒。传统的双网结构切换时间约为20-30秒.

  ● 易于实现,组态简单。也可以连接标准的以太网设备。

  9. Series 8 输入/输出模块支持哪些输入/输出类型?

  Series 8输入/输出模块支持以下的输入/输出类型:

  ● 支持HART的单端模拟量输入

  ● 支持HART的差分模拟量输入

  ● 模拟量输入

  ● 支持HART的模拟量输出

  ● 模拟量输出

  ● 低电平模拟信号多路复用器– RTD & TC

  ● 数字量输入

  ● 事件顺序记录(SOE)数字量输入

  ● 脉冲量输入

  ● 数字量输出

  10. Series 8输入/输出模块是否支持HART?

  Series 8 同时提供支持HART和不支持HART的模块,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11. Series 8 输入/输出模块是否支持差分模拟量输入?

  Series 8 同时提供支持单端和差分模拟量输入模块,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

  12.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是否支持Profibus DP总线协议?

  PlantCruise by Experion提供支持Profibus DP协议的接口模块,其与C300控制器进行通讯。另外,通过DP-PA转换器也可以支持Profibus PA协议。

13. PlantCruise by Experion的硬件设计有哪些特点?

  ● PlantCruise采用最新的线路设计技术优化的8系列 I/O模块,支持冗余/非冗余、HART/非HART、涂层/非涂层等选项。

  ● PlantCruise提供了更多灵活的机柜设计选项:高密度(每面4列IO)、低密度(每面3列IO)、组合柜(正面安装IO、背面安装继电器或隔离栅)、分离柜(IO柜与接线柜单独布置)、有/无柜内风扇和灯等.

  ● PlantCruise提供了更多经过验证的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电脑、FTE交换机品牌/型号,满足各种规模系统的需求。

  ● PlantCruise的机柜及附件、第三方设备等产品的供应链都实现了本地化,便于降低采购成本和缩短供应周期。

  ● PlantCruise的硬件设计更易于组装、维护,可以有助于降低工程实施成本。

  14. PlantCruise by Experion的软件有什么特点?

  PlantCruise by Experion的软件针对目标市场的用户特征进行了简化并提供可选的中文操作界面。PlantCruise的软件由基础软件包和可选软件包组成。其中基本软件包可以满足目标用户常规运行的需求。

  15. PlantCruise by Experion的系统扩展性如何?

  与一般的DCS解决方案只能管理您的过程相比,PlantCruise则有了极大的跨越:用户可以在投资的初期只关注过程的控制与管理,而在合适的时机,管理的范围扩展到您的人员、资产,甚至是将整个经营的资源整合在一起。

  PlantCruise支持霍尼韦尔的分布式系统结构DSA,它允许设备、装置内甚至横跨企业的多个地理上分散的控制区域以集成的方式安全地运行操作,而无需网关和重复建立数据库,这对降低费用、提高性能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DSA给企业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展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和利用用户已有的投资。

  16. PlantCruise by Experion与Honeywell产品的集成性能如何?

  PlantCruise支持与Honeywell的MasterLogic、Safety Manager、eServer、PHD、OneWireless等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集成。与FDM (Field Device Manager)、Profit Suit、DVM等技术的集成也在下一版本的测试计划中。

  17. 霍尼韦尔为系统集成商提供哪些服务?

  霍尼韦尔提供完整的资料和培训,为系统集成商培养能胜任PlantCruise by Experion项目的工程师。提供简单易用的配置工具方便系统集成商进行产品集成和工程实施。技术支持中心(TAC)提供最新资料、软件包下载和更新等在线帮助服务。霍尼韦尔可按需为项目提供咨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