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COSWIN未充分利用的系统功能中获得快速收益:工作许可

从COSWIN未充分利用的系统功能中获得快速收益:工作许可

2015/11/26 14:28:35

   

  COSWIN强大的工作许可模块能帮助用户有效地管理包括健康、环境、安全(HSE),以及其他管理目的在内的所有类型的工作。例如,上锁挂牌规程、消防作业、高温作业、高空作业、电工作业、准入许可等。工作审批流程还可根据当地的法律法规、行业或企业标准进行个性化调整。

  COSWIN工作许可

  工作许可(简称WP)模块的功能包括:递交工作许可申请、批准工作许可(可以是手动,亦可以使用COSWIN其他模块自动产生)、向工作许可添加人力或员工、删除或修改工作许可。

  ①创建一组同类型的工作许可,然后②将一类许可分配给设备,同时限制其使用条件,例如在某台设备出现计划外工作时,操作人员就必须提交许可申请。③另外,可以将许可类型分配给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无论何时完成工作,无论何种设备,都要使用工作许可功能来约束工作。④同时,工作许可亦可分配给员工(内部/外部),这些员工的状态和权限都会和工作许可相关联(见下文)。⑤在计划生成和开出工单之后,⑥相关的工单将生成或产生必要的工作许可。工作流会确保每个员工都有此工作的权限。⑦在权限环节被确认以及所有员工的许可都准备完毕后,⑧可以在指定的(一台或一组)设备上执行工单。在⑨处,有许可限制的某个设备出现了计划外的工作,处理流程同上述内容。⑩用户可以随时跟踪工作许可的状态和权限。此外,工作许可有很多不同的状态,比如0表示提交,1表示没有批准,2表示通过批准,3表示关闭,而且员工状态和工作许可状态是拥有一定逻辑关系的。例如,如果只有一部分员工被批准授权,那工作许可的状态应该仍旧保持未批准。

  更多使用技巧

  首先,在COSWIN工单模块(注意:此选项卡可能在安装COSWIN时被隐藏,可联系您的系统管理员进行调整)中最被用户熟知的Do’s和Don’t功能能简单地辅助HSE进行管理,其详细内容不但可基于工单进行打印,并可根据设备等级进行定义。当需要申请工作许可或需要提交类似申请时(注意:请不要拘泥于COSWIN系统术语。“工作许可”亦可理解为“准入许可”,并且所有的COSWIN术语均可在资源管理器中根据需求自行调整),COSWIN“工作许可”功能的使用方法如下:

  - 首先,工作许可应该与工单一同被打印出来。随后,工作许可可在COSWIN系统之外进行所需的审批流程。这一简单功能用户可自行在COSWIN中进行设置。

  - 然后,为了便于进行跟进和日后的审查工作,工作许可的状态以及审批进度应该在COSWIN中进行实时更新,由此实现决策的可追溯性。同时,工作许可的审批流程可完全独立于工单流程。因为经验证明,尤其在中国,CMMS系统中的双重审批流程会对工作的可行性造成很大影响,反而增加了纸面工作量。用户只需查阅系统文档就可轻松实现对上述功能的设置。

  而以下功能用则可能需要Siveco专家的指导,以此辅助用户制定工作流程、进行系统配置并保证功能顺利使用:

  - 通过使用计算机系统进行安全管理后,工作许可与工单就会产生逻辑关联,实现相互制约。如在新加坡地铁项目中 ,COSWIN系统就与轨道管理系统实现了系统集成,从而用户便可使用COSWIN扩展功能来进行准入管理(门禁管理)工作。即当准入许可被批准后,工作人员只有通过智能卡系统才能被允许进入地铁进行维护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