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防爆配电箱故障因素分析

防爆配电箱故障因素分析

2015/12/1 9:22:31

防爆配电箱发生故障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防爆配电箱厂需要有关低压电器的供货时间急且数量多,这些众多原因使制造单位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严格的现象,造成了一些产品投入运行后不久,就发生故障。如有些型号交流接触器在配电箱投运后不久,就因接触器合闸线圈烧坏,而无法运行。

  2.箱体合盖上用的防爆密封圈利用时间过长,老化了,影响密封结果。

  3.由于在制造时对交流接触器容量选择不恰当,对不同出线回路安装同容量的交流接触器,且未考虑到三相负荷的不平衡情况,而未能将部分出线接触器电流等级在正常选择型号基础上,提高一个电流等级选择,因而导致夏季高温季节运行时出现交流接触器烧坏的情况。

  4.环境温度对低压电器影响 我们知道许多的低压电器主要是由熔断器、交流接触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电容器及计量表等组成。而这些低压电器对温度都是有限定条件的,如果一旦工作温度超出这个范围,就会引发故障。

  5.防爆箱体利用时间过长,碰撞或天然落漆影响防腐结果。

  6.防爆配电箱和其他防爆箱体的隔爆面由于永劫间不开启,氧化结果,或多或少隔爆面上会出现锈渍!导致隔爆面不屈整,影响隔爆结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