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光栅的保养方法

安全光栅的保养方法

2016/6/15 9:48:50

   

  安全光栅的保养维护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光栅的使用寿命,甚至有可能还会影响到安全功能。所以养护这个工作也是至关重要!以下为您分享几点经验。

  经验一:每台光栅要定期检查、保养,做到专人专管。

  经验二:每天上班工作前一定要检查安全光栅是否有开机,确定正常才能正式操作机床。

  经验三: 做到定期清洁光栅的习惯,特别是滤光板的清洁,尽量避免油污、粉尘。有条件的话最好是给光栅做个防护罩。

  经验四:机床如要更换或调试模具,要在完工后把光栅的高度及安全距离调到适当的位置。

  经验五:光栅安装的旁边尽量不要堆放东西。这样就不容易碰坏光栅。

  经验六:光栅尽可能的每年请专业人员进行一次检查或保养。如光栅出现故障,不要私自处理维修,要请专业的师傅维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