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两个S7-300PLC之间如何通信

两个S7-300PLC之间如何通信

2015/12/8 9:56:43

   

  两个S7-300plc之间的数据交换通信可以有很多方式,根据具体的PLC型号不同,其相应的通信接口也不同,主要有:MPI、PROFIBUS DP和以太网通信。

  S7通信:

  通过S7连接的配置实现S7站间和PC站间的数据交换。

  S7连接的属性:

  该连接可用于所有S7/M7设备。 可用于所有子网(MPI,PROFIBUS,工业以太网)。 SIMATIC S7/M7-300/400站之间数据的可靠传输(使用“BSEND/BRCV”或“PUT/GET” SFB)。 高速,不可靠数据传输取决于对方与时间相关的操作(使用“USEND/URECV”SFB)。 在ISO参考过程的第7层上确认对方的数据传输。

  MPI是西门子开发的用于PLC之间的保密协议,当通信速率要求不高、通信数据不大时可以采用的一种简单经济的通信方式,两个S7-300之间的MPI通信可以采用无组态连接的MPI通信,通过调用SFC67和SFC68通过简单编程来实现无组态的MPI通信,它既可以是双边通信,也可以采用单边通信方式;也可以采用全局数据通信的方式,无需编写程序,在硬件组态时组态所以MPI 的PLC站之间的发送区和接收区即可。MPI通信硬件连接仅需1根PROFIBUS网络电缆(含两个网络总线连接器);

  两个S7-300PLC之间的现场总线通信,根据PLC是否自带DP通信口(如CPU315-2DP自带DP接口)而不同,如果自带DP接口,只需将两台S7-300PLC的DP通信口用PROFIBUS通信电缆连接即可,如果S7-300PLC没有自带DP通信口(如CPU315),必须配置DP接口模块(如CP342-5)来实现PROFIBUS现场总线通信。

  而两个S7-300PLC之间的以太网通信有很多种方式,如ISO Transport、ISO-on-TCP、UDP(用户数据协议)、TCP/IP、S7 通信,以CPU315-2DP为例,每个PLC需要组态CP343-1以太网模块,通过交换机用带水晶接头的8芯双绞线连接来实现以太网通信,比较简单,也是未来发展方向。

  DP/DP Couper是把两个PROFIBUS DP网络1和2耦合在一起,在通信的双方有自己独立的DP地址,并且通信双方的PROFIBUS DP通信速率可以不一样,通过输入/输出区直接交换通信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