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车载连网技术有什么用途?

车载连网技术有什么用途?

车载连网技术有什么用途? 从数位上说,汽车制造商计画广泛运用车载以太网,实现各种各样的应用和功能。其中包括安全系统、驾驶员资讯系统、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和娱乐系统。到2023 年,在下线的全球消费级汽车中,将有1.62 亿个乙太网节点,包括2.42 亿个埠。 ADAS 和资讯娱乐应用提供所需的高频宽(目前100Mbps 无压力),还可以提供认证和加密功能,保护联网车辆免遭恶意网路攻击和威胁。

为什么汽车上需要单独的以太网? 生活中常见的以太网,车载以太网除了同样要求拥有较高的频宽和较低的延迟外,还要做到支持降低整车线缆重量、提高效率、符合未来互联汽车的需求以及高度的安全性。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功能,例如车道偏离警告、后置摄影机和主动避撞系统等等的越来越普遍,车载网路的频宽需求也越来越大。比如,自动驾驶必备的雷射雷达,每秒钟都会产生巨大的资料,然而,凭借目前的车载CAN汇流排是很难承载的。因此,这就需要更高速及具备更高可靠性的通信网路。 车载产品,就是这些产品在测试的时候就要能在EMC 、品质、可靠性和量产方面达到汽车工业的严格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欣扬電脑2017-2018 网通产品回顾与展望

欣扬电脑新推出全新的AIV-APL1V1FL无风扇车载计算机

来自欣扬电脑的感谢! 谢谢您参与欣扬的APTA展

欣扬电脑即将参加美国亚特兰大2017APTA EXPO展

欣扬电脑提供业界最佳应用的Mini-iTX嵌入式主机板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