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DM 3D打印机打印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FDM 3D打印机打印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5/12/11 9:42:05

   

  FDM 3D打印现在比较常见,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打印机经常出现的问题和简单处理方法:

  一、模型粘不到工作台

  1. 喷嘴离工作台距离太远,调整工作台和喷嘴距离,使其距离刚好可以通过一张名片。

  2. 工作台温度太高或者太低。ABS打印工作台温度应该在110℃左右,PLA打印工作台温度应该稳定在55℃左右。

  3. 打印耗材问题,换家耗材供应商耗材适应。

  4. 打印ABS一般在工作台贴上高温胶带,打印PLA一般在工作台上贴上美纹纸帮助粘合。

  二、喷嘴不出丝

  1.检查送丝器。加温进丝,如果是外置齿轮结构送丝观察齿轮转动否,内置步进电机送丝观察进丝时电机是否微微震动并发出工作响声,如果无,检查送丝器及其主板的接线是否完整。不完整及时维修。

  2.查看温度。ABS打印喷嘴温度在210℃-230℃之间,PLA打印喷嘴温度在195℃-220℃之间。

  3.查看喷嘴是否堵头。喷嘴温度加热,ABS加热到230℃,PLA加热到220℃,丝上好后用手稍微用力推动看喷嘴是否出丝,如果出丝,则喷嘴没有堵头,如果不出丝,则拆下喷嘴清理喷嘴内积削或者更换喷嘴。

  4.工作台是否离喷嘴较近。如果工作台离喷嘴较近则工作台挤压喷嘴不能出丝。调整喷嘴工作台之间距离,距离为刚好放下一张名片为合适。

  三、打印模型错位

  1.切片模型错误。现在用的最常见的软件是Cura、Repetier这两种。大多都是开源的,所以说软件的稳定性专业性我们不能保证,还有每个设计模型图出来不一定就是完美适合软件,所以打印错位首先模型图不换,把模型图重新切片,模型移动个位置也好,让软件重新生成GCode打印。

  2.模型图纸问题。出现错位换切片后模型还是一直错位,换以前打印成功的模型图实验,如果无误,重新作图纸。

  3.打印中途喷嘴被强行阻止路径。首先打印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正在移动的喷嘴。其次如果模型图打印最上层有积削瘤,则下次打印将会重复增大积削,一定程度坚硬的积削瘤会阻挡喷嘴正常移动,使电机丢步导致错位。

  4.电压不稳定。打印错位时观察是否为大功率电器比如空调啊下班了一部分电器的电闸一起关闭时打印错位了,如果有,打印电源加上稳压设备。如果没有,观察打印错位是否每次喷嘴走到同一点出现行程受阻,喷嘴卡位后出现错位,一般是X、Y、Z轴电压不均,调整主板上X、Y、Z轴电流使其通过三轴电流基本均匀。

  5.主板问题。上述问题都解决不了错位,而且出现最多的是打印任何模型都同一高度错位,更换主板。

  四、打印精度和理论有较大差距

  1.打印出模型外表面有积削瘤。

  (1)喷嘴温度过高,耗材熔化过快导致流动积削溢出打印外层。

  (2)耗材流量太大,切片软件都有耗材流量设置,一般默认值为100%。降低到80%打印。

  (3)耗材限径没有设置出错,切片软件里有耗材限径,每个开源软件默认值不尽相同,市场上耗材有1.75mm和3.00mm两种,使用1.75mm耗材在软件里限径为:“1.75”、3.00mm耗材在软件里限径为“2.85、2.95”。

  2.FDM打印支撑处理后一般表面非常差。

  (1)打印支撑可以在Cura的专家设置里调试,调试支撑密度,尽量吧支撑密度调小,10%为合适。支撑和模型实体的距离加大。便于拆除支撑。

  (2)拆除支撑后避免不了的支撑表面打印效果很差,可以用打磨工具稍微修整,然后用毛巾沾丙酮擦拭处理。注意戴手套,不要擦拭时间过长以免影响模型外观和尺寸。

  3.工作台和喷嘴距离不合适。

  距离较大打印第一层就不成型,没有模型的棱角边框。距离较小,喷嘴不出丝,磨损喷嘴和工作台。打印前必须调整好喷嘴和工作台的距离,距离为刚好通过一张名片为佳。

  4.打印耗材差异。

  随着3D打印日益成熟化,市场上FDM打印耗材丰富起来,各种新奇颜色,各类生产添加让用户眼花缭乱。但是耗材和打印机的适配性是特别重要的。需要打印实验市场上的耗材做些对比,不用太多,三家里会有一家适合您的打印机,如果还没有就需要考虑更换打印机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