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安装布线注意事项

工业以太网安装布线注意事项

2015/12/11 9:41:59

   

  一般来说工业现场在震动,湿气,温度上都要比普通环境恶劣多,所以工业对以太网专业的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安装或者使用一种工业以太网(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之前,对于布线、信号质量、接地回路、交换机和通讯这些内容你必须要充分了解否则会增加你后期的维护成本。

  布线

  工业以太网的优劣直接受电缆优劣的影响。而且工业环境中除了受高电磁干扰(EMI)以外,还常常受温度、粉尘、湿度以及其他在办公环境或家庭中不常见的因素影响。

  不同的电缆适合不同的网络,应该根据所需选择适合自身环境的电缆,例如10MB的网络,选择5类电缆即可,而100MB网络用5e类就比较合适了。6类电缆能够要在55米范围内实现10GB网络,100米的范围内实现1GB网络。如果要想在100米范围内实现10GB,那么6e类就比较合适了。

  根据ANSI/TIA-1005标准,我们知道6类电缆或者更好的电缆可以满足工业环境中的主机或者设备连接的要求。除此之外,对抗干扰和外部EMI噪声影响来看,6类电缆相比较5类电缆和5e电缆要强的多。由于工业环境的恶劣性,要求对工业以太网电缆的设计必须要能够抵御周围环境对电缆的物理侵蚀。在安装电缆时,确保RJ45接口和插座也能够达到相应的等级。比较有效的使用方法是,长距离布线时使用插座。短距离布线时,使用事先准备好的的接插电缆,并且在工厂内安装连接器。

  电缆、屏蔽、接地回路

  在工业中有些应用场合常常需要做屏蔽,屏蔽电缆安装不当,效果会适得其反。当屏蔽以太网电缆超出保护套管时,在EMI环境中的性能更好。接地良好是屏蔽电缆的关键。一个接地参考点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多个接地连接形成接地回路,由于接地连接处电势的不同,噪声就引入了电缆中。这些形成的接地回路会给你的网络带来破坏很大,解决的方法是,在电缆的一端使用接地RJ45接口,另一端使用绝缘的RJ45接口,这样就可以接地回路的可能性给消除。

  在以太网电缆与电源电缆交叉布线中,对交叉角度也有所要求。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适当进行一些调整,并列的以太网电缆和电源电缆一般相隔至少8到12英寸。电压较高或者并列距离较长,那么这个间隔距离应该更大。如果要求以太网电缆走线在金属沟槽或者套管内的话,为实现电气连续性就需要把相邻的沟槽或者套管必须连接在一起。

  总体来说,像电机、电机控制、照明、带电导体等设备能够产生EMI的以太网电缆要尽量远离。在面板上,以连接器与以太网电缆的间隔不少于少2英寸。除此之外,当电缆远离EMI干扰源时,要遵循推荐的电缆弯曲半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