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致伸缩位移(液位)传感器技术测量原理

磁致伸缩位移(液位)传感器技术测量原理

2015/12/11 9:48:31

   

  磁致伸缩位移(液位)传感器,是利用磁致伸缩原理、通过两个不同磁场相交产生一个应变脉冲信号来准确地测量位置。核心测量元件是一根波导管,波导管内的敏感元件由特殊的磁致伸缩材料制成,测量过程是由传感器的电子头内产生电流脉冲,该电流脉冲在波导管内传输,从而在波导管外产生一个圆周磁场,当该磁场和套在波导管上作为位置测量的活动磁环产生的磁场相交时,由于磁致伸缩的作用,波导管内会产生一个应变机械波脉冲信号,这个应变机械波脉冲信号以固定的速度传输,并很快被电子头内的检测元件所检测到。

  由于这个应变机械波脉冲信号在波导管内的传输时间和活动磁环与电子头之间的距离成正比,通过测量时间,同时已知该机械波脉冲的传输速度,就可以高度精确地确定磁环所处的距离。由于输出信号是一个真正的绝对值,而不是比例的或放大处理的信号,所以不存在信号漂移或变值的情况,更无需定期重标。

  MTS传感器作为磁致伸缩测量技术的开拓者,最早将磁致伸缩测量技术应用于工厂自动化、液压动力和能源,橡塑等行业。在如此诸多行业的成功应用,离不开磁致伸缩传感器本身的技术特点 :

  ◆非接触式测量,无磨损

  ◆绝对值输出,断电重启后无需恢复原点

  ◆多种输出方式可供选择

  ◆不需定期标定和维护

  ◆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使用寿命长

  ◆机械结构灵活多变,可内置在油缸内或外置式测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