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阀门驱动装置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阀门驱动装置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2015/12/11 9:48:29

   

  阀门的驱动装置包括隔膜式、气缸式、电动式、电液联动式等。这里将对隔膜式和气缸式驱动装置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隔膜式驱动均为单动式,气缸式驱动包括单动式和复动式两种。

  由于与大气接触,单动式驱动装置的故障安全弹簧可能会被盐分、腐蚀性气体和水份等腐蚀而损坏。复动式驱动装置的弹簧受到干净的仪表空气的保护,可以维持较高的可靠性。

  驱动装置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00万次,因此根据隔膜式驱动装置的运动次数需要定期更换膜片。气缸式驱动装置只需更换O型圈。

  一般的驱动装置可在-20~70℃温度的环境中工作。如果超出此温度范围,需要更换气缸式驱动装置的O型圈等。

  当操作信号为电流信号时,需要在驱动装置上安装电-气阀门定位器。当操作信号为空气信号时,需要在复动式驱动装置上安装气动阀门定位器,而在单动式驱动装置的阀尺寸小于50A,并且空气信号的传输距离不足30m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安装定位器。

  在驱动装置上追加安装定位器的操作虽然比较复杂,但在不能确定是否有必要时,安装定位器比较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