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隔爆型电气设备特点

隔爆型电气设备特点

2015/12/15 9:52:55

   

  从密封圈使用方面看,要保证隔爆型电气设备上的密封圈内径与实际工程施工时的电缆外径相匹配,施工人员应尽可能利用密封圈所具有的不同内径的同心环,来调整密封圈的可用内径,使之与所用电缆外径相匹配,达到密封作用。

  密封圈与联通节内径配合的径向尺寸除了密封圈与电缆外径的配合尺寸外,密封圈与联通节内径的配合尺寸也很重要。通常情况下,在设计密封圈外径时,我们采用0.3倍密封圈最大内径的值作为其外径。密封圈外径与联通节内径之差,建议:当内径不大于20mm时不大于1.0mm;当内径大于20mm而不大于60mm时不大于1.5mm;当内径大于60mm时不大于2.0mm.(当然,亦可以通过密封圈受压变形量来计算这个差值,但实际上没有必要那样精确。)总之,不管是设计密封圈还是使用密封圈,都必须尽可能好地使密封圈、电缆和联通节达到“匹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电缆引入装置的密封性能,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隔爆外壳的隔爆性能。

  电气工程中,电缆施工质量是影响其安全运行的一个重要因素,而电缆长度计算的准确性又会直接影响到工程投资及施工质量。在电缆敷设时,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及用电的可靠性,要尽量减少电缆的中间接头,并且在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工程中,根本不允许有电缆中间接头存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