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使编码器发挥最佳性能

如何使编码器发挥最佳性能

2015/12/17 9:19:34

   

  对于采用伺服驱动器或变频驱动器(VFD)的自动化系统,很多客户并不了解其中编码器的性能。一些客户认为:如果他们提供同类最佳编码器,系统精度一定会很高。

  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是的,不过还需要考虑其它一些因素。

  基于编码器的系统有3个常用术语 - 分辨率、精度,以及重复性。

  判断基于系统的编码器性能时,这三个因素都十分重要,整个系统的实际性能取决于其中最薄弱的环节。

  1、分辨率是自动化系统能够检测的最小位置增量。每个编码器的分辨率参数一般用“ppr”(每转的脉冲数)来表示。

  理想状态下,编码器应尽可能达到最大分辨率。

  2、精度是对给定输入的实际和设置(所需)位置/速度之间的最大预期差值。

  理想状态下,系统应尽可能达到最大精度,即设置值和实际值之间差值最小。

  3、重复性是运动系统在多次操作中以可靠的方式实现“设置/所需”位置的能力。

  理想状态下,系统应尽可能达到最大重复性。

  因此,即使用户拥有分辨率最高的同类最佳编码器,以及精度最高的同类最佳驱动器,也可能因为如下两个因素而导致系统性能“不能达到最佳状态”。

  1、噪音:编码器与PLC或电子驱动器的连线不符合标准的电磁兼容性准则(比如一种比较实用的方法是为编码器连线两端提供适当的屏蔽)。这种连线很容易受到噪音的影响,或者出现与电磁干扰相关的问题。

  2、安装:编码器没有在电机上进行正确的机械安装(比如连接不佳会导致编码器“频率跳跃”)。这可能导致输出重复性较差。

  科尔摩根基于编码器的伺服电机带有原厂装配的编码器,所以用户完全不需要担心其性能。

  不过在安装机器编码器或带感应电机系统的编码器时,必须非常谨慎,以确保通过合适的机械方式将编码器安装在机器上,并且电驱动器或PLC的连线符合电磁兼容性准则的要求。

  这是让您的编码器系统达到最佳性能的最优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