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矩电动机的一些认识

力矩电动机的一些认识

2015/12/22 9:33:28

  力矩电动机是能够满足长时间低速运行甚至堵转要求的一种高性能电机,它是基于直流、异步和同步电动机的原理,按特殊设计要求而制成的。

  由于这一类电动机可以不经过齿轮减速而直接与负载连接,因此简化了机械结构,消除了齿轮减速传动引起的齿隙误差等,改善了机械特性和调节特性的线性度。因此,广泛应用在各种位置及速度伺服系统中作为驱动电动机。

  力矩电动机虽然可以由各种类型的电动机通过特殊设计来制成,但实用上以直流力矩电动机和异步力矩电动机为多。

  直流力矩电动机的结构特点是电枢多做成扁平状,以便能在与普通直流电动机具有相同体积和电压下有较大的输出转矩。另外,从结构的合理性上考虑,定子磁极多为永磁多极。为了减少转矩脉动,电枢的槽数、换向片数和串联导体数设计得都比较多。直流力矩电动机有分装式和内装式两种。前者有定子、转子和刷架三大步组成,机壳和转轴由用户根据实地安装方式自行选配;后者则与一般的直流电动机相同。

  异步力矩电动机有两相和三相之分。在小功率伺服系统中多采用两相的,在一般工业(如纺织、印染、造纸等行业)中多采用三相的。它们的转子多是由高电阻材料制成的鼠笼式或杯形结构,一般也是扁平状的。为了加快散热效果,常采用强迫冷却通风设备。

  除了上述几种力矩电动机外,其他如电磁减速式同步电动机、滚切式电动机与谐波电动机等特殊电机也都是低转速大转矩电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