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软件PLC

什么是软件PLC

2015/12/22 9:33:33

什么是软件PLC

 

软件PLC(SoftPLC,也称为软逻辑SoftLogic)是一种基于基于PC机开发结构的控制系统,它具有硬PLC在功能、可靠性、速度、故障查找等方面的特点,利用软件技术可以将标准的工业PC转换成全功能的PLC过程控制器。软件PLC综合了计算机和PLC的开关量控制、模拟量控制、数学运算、数值处理、网络通信、PID调节等功能,通过一个多任务控制内核,提供强大的指令集、快速而准确的扫描周期、可靠的操作和可连接各种I/O系统的及网络的开放式结构。所以,软件PLC提供了与硬PLC同样的功能,同时又提供了PC环境的各种优点。

使用软件PLC代替硬件PLC有如下的优势:

  • 用户可以自由选择PLC硬件

  • 用户可以获得PC领域技术/价格优势,而不受某个硬PLC制造商本身专利技术的限制

  • 用户可以少花钱但又很方便地与强有力的PC网络相连

  • 用户可以用他熟悉的编程语言编制程序

  • 对超过几百点I/O的PLC系统来说,用户可以节省投资费用

已有软件PLC产品简介

目前,在欧美等西方国家都把软件PLC作为一个重点对象进行研究开发,已投入市场的软件PLC产品较多。据了解,在美国底特律汽车城,大多数汽车装配自动生产线、热处理工艺生产线等都已由传统PLC控制改为软件PLC控制。而国内能见到的软件PLC产品的演示版或正式发行版有德国KW-software公司的MULTIPROG           wt32、法国CJ International公司的ISaGRAF、法国Schneider Automation公司的Concept           V2.1以及Wonderware公司的InControl7.0等。目前国内已有一些著名的自动化软件公司(如背景亚控自动化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版权的中文软PLC产品。另外,也有一些自动化工程公司开始代理销售和推广这些商用化的软PLC产品。

PLC市场预测和软件PLC的市场突破口

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1987年世界PLC的销售额为25亿美元,此后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进入90年代以来,世界PLC           的年平均销售额在55亿美元以上,其中我国约占1%。当前,PLC在国际市场上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工业控制畅销产品,用PLC           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已成为世界潮流。图一为PLC产品、PID调节装置、DCS系统、个人计算机等销售额(美元)的对比,图二为市场增长率的对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