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节能措施

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节能措施

2015/12/23 9:14:34

   

  数据中心的电能主要被两类设备所消耗:IT设备和机房设备。IT设备主要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机房设备包括UPS、配电设备、线缆、空调设备、照明设备、监控设备等。从目前国内外的调查数据看,绝大多数数据中心中,机房设备的耗电要比IT设备的耗电高。在一个典型的数据中心中,空调系统(包括冷水机、加湿器和机房空调)消耗了45%的电能,IT得到的电能仅占30%,UPS供配电系统消耗了23%的电能,照明系统及其它消耗了2%的电能。

  针对UPS供配电系统消耗的电能,台达提供了如下的解决方案。

  1.采用低负载率下的高效率、低谐波海福HIFT系列UPS

  1)产品概况

  由于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采用模组化的架构设计,在运行时,每一个模组平均分配所有负载,当其中有一个模组发生故障,其他模组可再次均分该故障模组的负载,而故障模组可在不中断系统的情况下在线“热”更换,随后重新投入使用。在整个故障修复的过程中,系统供电完全没有中断,并且修复时间相比传统的UPS系统大幅缩短,真正实现了故障修复时间为零。一个系统由多个模组组成,单个模组的功率较小,因此可以构成N+X系统配置方案。在系统运行时,各模组也是均分负载容量,并且当实际配置负载容量较小的时候,冗余的X数量还会增加,可用性也会大幅增加。海福HIFT系列UPS由于模块和系统可冗余、可实现在线热插拔、插拔模块有“防呆”设计等功能,完全可以实现动态扩容。单机容量可以从20KVA扩充到120KVA,可4台单机并联,最大可扩充到480KVA,实现了从20KVA到480KVA的全功率段的容量配置。当负载降至27%时台达HIFI UPS还可以保持大于94%的整机效率,其自身节省的能耗以及节省的空调电费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智能风扇调速功能、风扇停转告警功能、体积小、重量轻、高功因、低谐波等等。

  2)海福HIFT高智能容错UPS系统绿色节能

  绿色就是无污染,模块化结构可以降低这污染。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为高频机,工作频率都在20kHz以上,这超出了人的听觉范围,所以这时UPS不会像工频机那样,变压器和电抗器都发出令人心烦意乱的噪音,影响工作情绪。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高频化模块的输入功率因数都在0.99以上,这对电网而言几乎是线性负载,基本不破坏市电电网电压的正弦波形,谐波含量小于5%。因此,电网中由模块化UPS引起的高次谐波干扰几乎不用考虑。

  同时,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全负载段高效。一般UPS厂商在标示UPS效率时多标示92%,是载量用到100%下的效率。只有当负载比较低时依然能够保持高效的UPS才是真正高效的UPS,因为UPS的负载量一般会在60-80%,冗余越多,负载量会越低。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当负载降至27%时还可以保持效率大于94%,其自身节省的能耗以及节省的空调电费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而且高效率意味着更低的故障率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最后,由于台达海福HIFT系列UPS采用模组化的架构设计,客户可根据负载的实际需要进行配置UPS模块,减少了不需要UPS的容量,与传统的UPS方案比较大大提高设备利用率,同提高UPS系统的效率。

  3)采用台达海福HIFT高智能容错UPS系统PUE的贡献

  供电系统在PUE指标中占0.15--0.2左右(供电系统效率在80-85%左右);提高允许电源基础设施随着负载的增加而增加的适应性、模块化架构,以减少数据中心的过度规划,降低损耗的潜力:30-40%。(例如效率从88-92%)对PUE 的贡献是-(0.03-0.04);降低系统电流谐波,可降低上游设备的容量,有利于降低谐波损耗和设备空载损耗,对PUE 的贡献是-(0.01-0.02);采用高效UPS设备(例如无输出变压器高频机)可提高效率,对PUE 的贡献是-(0.02-0.03),降低输入谐波且不需要增加滤波器对PUE 的贡献是-(0.01-0.02);采用HIFT高智能容错UPS系统PUE的贡献-0.05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